英锦赛-希金斯147错失大逆转 墨尔本机器高歌猛进

2012年12月06日0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结束了第二轮争夺。希金斯2-5落后马克-戴维斯[微博]后强势反弹轰个人第7杆147满分,但最终5-6遗憾告负未能完成逆转,止步16强,戴维斯晋级后将在1/4决赛对阵史蒂文斯。此外,罗伯逊6-2击退霍金斯,晋级8强将战塞尔比[微博]

  希金斯5-6马克-戴维斯

  本赛季希金斯状态有所回升,上海大师赛夺得职业第25冠,并在最近两站PTC也有所斩获拿到一冠一亚,然而一个月前的成都国际锦标赛首轮出局显示其并不稳定。本届英锦赛首轮他6-3淘汰霍尔特,虽然获胜但他依然对自己的状态表达了不满,马克-戴维斯则顺风顺水6-1大胜中国的曹宇鹏[微博]

  本场比赛前四局希金斯明显被动,只在第2局收获一局,马克-戴维斯确立了3-1的领先。中场休息后希金斯拿下第5局追回一局,但之后马克-戴维斯强势出手,先后轰106分和103分两杆破百,眨眼间希金斯2-5落后,马克-戴维斯则率先拿到赛点。

  面对危局希金斯如梦初醒,第8局他终于爆发,随着底袋袋口一颗红球入袋,希金斯开始了梦幻般的表演,围绕黑球打掉全部15颗红球后依次收掉6颗彩球,继上海大师赛决赛之后本赛季打出第二杆147满分,个人满分杆数量也由此增加到7杆。

  随着这杆精彩的表演巫师信心大增,在第9局轰单杆72分将总比分追至4-5,并顺势以66-26再下一城,连挽三个赛点后5-5追平戴维斯,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依然非常胶着,希金斯连得49分追为49-53后台面上还剩最后两颗彩球,拉锯战中戴维斯抓住一个机会得手59-49拿下决胜局的胜利,刚刚再添147满分的希金斯未能完成翻盘5-6告负,止步16强。戴维斯晋级后将在1/4决赛迎战史蒂文斯。

  罗伯逊6-2霍金斯

  首轮澳洲机器连轰四杆破百6-1横扫汤姆-福德,霍金斯则6-4淘汰中国的梁文博[微博]。本场比赛首局耗时36分钟,最终罗伯逊旗开得胜,接下来他继续控制节奏,霍金斯只在第3局有所斩获,罗伯逊取得3-1领先。

  第5局霍金斯打单杆66分缩小差距,但接下来澳洲机器回敬一杆67分继续保持两局领先。第7局双方围绕最后的咖啡球大做文章,最终罗伯逊将其打进,5-2拿到赛点。第8局罗伯逊一直局分遥遥领先,落后49分的霍金斯未能完成翻盘,罗伯逊于是总比分6-2告捷,晋级8强将战塞尔比。(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