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轰第7杆147 37岁巫师还有多少能量(视频)

2012年12月06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晨,在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第二轮比赛中,希金斯再次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增添新的147满分,这是他在本赛季的第2杆147满分,个人第7杆满分。

  当天“苏格兰巫师”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微博],他的这杆147是在第8局打出来的。本场比赛希金斯一度非常被动,2-5落后对手,马克-戴维斯已经达到了赛点。正如三个月前上海大师赛决赛他大比分落后特鲁姆普[微博]时轰出单杆147分一样,本场比赛希金斯在满场的观众面前再次上演了扣人心弦的一幕,随着袋角的一颗红球长台入袋,他非常顺畅地围绕黑球打进一颗颗红球,最终清掉全部彩球他在自己的满分杆纪录上又增添了新的一杆。但遗憾的时,本场比赛他连追三局追平比分之后,决胜局憾负对手,没能完成大逆转,止步16强。

  这是本赛季诞生的第7杆147满分,之前宾汉姆、达赫迪、汤姆-福德、希克斯和利索夫斯基各贡献一杆,还有一杆是希金斯在上海大师赛决赛打出来的,当时他0-5落后特鲁姆普在第6局轰147分并最终10-9完成惊天逆转。

  随着今天希金斯的这杆147分出炉,斯诺克历史上官方记录的147满分杆增加到95杆,希金斯个人的满分杆数量也由此增加到7杆,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微博]的11杆距离越来越近。如果本届英锦赛没有新的147分出现的话,希金斯将独享1万英镑的147满分奖外加35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同为“75三杰”之一,奥沙利文已经萌生退意,金左手很难再找回精致的手感,只有希金斯,37岁的巫师,一如既往地带给我们惊喜。上赛季状态不佳,本赛季低调出征的巫师,在一片赞美声中夺得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当然,还有一杆精彩绝伦的147。成都国锦赛首轮出局,本次英锦赛虽然也没能走太远,但又奉献了一杆147,在斯诺克比赛越来越多,越来越商业化时,是这样的老将在维持着这项运动最初的感动。我们不知道这个矮胖的大叔身体里究竟还蕴藏着多少能量,也许看他比赛也已经时日无多,但他还是一次次送上惊喜,我们能做的只是感恩。(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