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2013十大猜想:巫师世锦赛第5冠 罗伯逊登顶

2013年01月03日1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告别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将迎来更加忙碌的2013年。对于职业球手而言,新年第一场比赛将在1月4日就将开始,32名球手将展开欧洲巡回赛慕尼黑公开赛的角逐。根据赛程安排,2013年上半年将有6站大型排名赛,此外还有冠军联赛以及邀请赛等。

  根据去年底世界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公布的改革方案来看,下赛季(2013-2014)将采用全新的排名赛资格赛方案:全年11站大型排名赛中有8站,世界排名前16的种子需要打一轮资格赛。而这也将增加赛事的不确定性。

  对此,英国权威斯诺克媒体prosnookerblog对2013年提出了十大猜想,从赛场内外到球员、电视转播商以及赛事改革等都有所提及。

  猜想一,塞尔比[微博]将成为本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但罗伯逊将在2013年底登顶世界第一。从上赛季末塞尔比成为年终世界第一以来,真正对他构成威胁的就是特鲁姆普[微博],在去年的成都国际锦标赛夺冠之后,特鲁姆普曾短暂登顶,不过随着塞尔比在英锦赛夺冠,也重新夺回第一宝座。而目前排名第三的罗伯逊与前两者差距很小,因此年底超越或称为可能。

  猜想二,希金斯将获得第5个世锦赛冠军。自从上赛季禁赛解禁之后,希金斯一赛季斩获3个排名赛冠军震惊台坛,其中包括他个人第4个世锦赛冠军。随着本赛季巫师的状态复苏,包括一个排名赛冠军+2杆满分147,今年的克鲁斯堡他绝对有理由成为夺冠热门。

  猜想三,奥沙利文[微博]将会在今年复出,但不一定是本赛季。自从去年获得个人第4个世锦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就暂别了职业赛场,半年后即宣布退出本赛季所有赛事,至于何时回归,他留给了世人一个悬念。如果今年回归,奥沙利文将肯定从资格赛打起,对于性格不羁的火箭来说,赛场来去自如,期待他的回归。

  猜想四,世界斯诺克将面对重大改革,其中包括减少英国PTC的数量。随着近几年世界斯诺克掌门人赫恩的大刀阔斧改革,每年的台坛都是一番新模样,新赛季的改革自然是再所难免。英国PTC从上赛季的8站减到本赛季的4站,未来或将更少。

  猜想五,英国独立电视台将增加与台联合作,不局限于转播强力斯诺克。斯诺克产业的壮大离不开电视转播的助力,BBC、天空电视台、欧洲体育等都是多时段直播,而独立电视台也连续两年直播强力斯诺克。

  猜想六,世锦赛新赛制将从2014年启用,今年将会公布。作为传统的英国三大赛事,英锦赛和大师赛都已经完成了改革,目前就剩下世锦赛。而世锦赛漫长的赛制一度遭致诟病,改革声音此起彼伏,虽然赫恩一再强调不会动世锦赛,但在改革大潮中,世锦赛的改革也是大势所趋。

  猜想七,马克-戴维斯[微博]世界排名将进入前十。本赛季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的老将马克-戴维斯,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16,并获得泰国6红球世锦赛冠军,英锦赛也爆冷晋级4强。随着积分排名赛事的增多,老将戴维斯将会继续发威,世界前十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猜想八,利索夫斯基世界排名将进入前32,并会获得一项职业赛冠军。近两年迅速崛起的90后小将杰克-利索夫斯基世界排名连续飙升,最新排名第42名。本赛季UKPTC1中,利索夫斯基强势晋级决赛,最终3-4惜败马奎尔获得亚军,此外去年他还打出生涯首杆147,状态火热。

  猜想九,职业斯诺克将重回印度。斯诺克最早起源于印度,加上最近几年印度斯诺克选手梅塔以及阿德瓦尼的水平提高,南亚次大陆也积攒了一定的斯诺克人气。其实早在上个赛季时台联就打算在印度举办一站排名赛,定位印度公开赛,但之后因故取消,本赛季赛历表上仍有一站排名赛待定,或许将花落古国印度。

  猜想十,罗伯逊将成功卫冕大师赛冠军。2011年大师赛,罗伯逊一路过关斩将,首次获得大师赛冠军,加上2010年获得的世锦赛冠军,澳洲机器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将于13日开赛的大师赛罗伯逊首轮对阵丁俊晖[微博],不出意外他将会取胜晋级,卫冕之路上,他最大的对手或许仍是特鲁姆普。

  (小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