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梁文博破百4-6首轮出局 希金斯6-3晋级16强

2012年12月01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在约克镇巴比坎中心正式开杆,中国选手梁文博[微博]轰出一杆破百,依然4-6不敌霍金斯,无缘第二轮,后者同样打出一杆破百。而希金斯在与霍尔特的交锋中,打出一杆破百以总比分6-3晋级。

  梁文博4-6霍金斯

  进入到本赛季,梁文博迟迟找不到突破口,此前4站排名赛仅仅拿下两场胜利。不过近段时间,梁文博手感有所回暖,此次资格赛打出两杆破百,并以6-0横扫希金森,本赛季第二次跻身排名赛正赛。

  而霍金斯本赛季发挥出色,在澳大利亚赛上击败艾伯顿夺得生涯首冠,在PTC上,霍金斯也斩获不少。

  首局,霍金斯率先进入状态,单杆轰出101分博得头筹。第2局,霍金斯远台上手,不过22分中断,梁文博长台打进,可惜在33分时简单篮球出现失误,霍尔特单杆66分以88-33拿下,总比分2-0领先。

  第3局,梁文博长台进攻未果,霍金斯43分转入防守,梁文博打进组合球后一杆拿下44分,并在彩球阶段占优,打进至篮球后以58-43超分,将总比分扳为1-2.

  第4局,霍金斯抓住机会上手,单杆51分时母球摔袋,而梁文博迟迟难以突破,霍金斯两次上手以93-12拿下,总比分3-1领先对手,双方进入局间休息。

  回来后第5局,梁文博逐渐找回手感,长台命中后单杆打出71分,霍金斯追分至59-71,好在梁文博顶住压力打进粉球,以77-59扳回一局。

  第6局,梁文博再次长台上手,不过拿下17分击打黑球失误,而霍金斯也没能连续得分,梁文博单杆打出68分以85-1再下一局,总比分3-3平。

  第7局,梁文博26分中断,霍金斯随后母球摔袋送出机会,梁文博延续良好手感,单杆轰出102分,总比分4-3反超。第8局,霍金斯抓住机会,单杆39分转入防守,随后再次上手以63-34拿下。

  第9局,梁文博中袋上手,不过很快中断,而霍金斯拿下37分后又打出一杆56分以总比分5-4率先拿到赛点。第10局,霍金斯拿下24分领先,不过梁文博薄黑球出现失误,霍金斯掌控局面,以62-1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6-4率先晋级。

  希金斯6-3霍尔特

  希金斯在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夺得职业生涯第25冠,不过很快在国际赛首轮被中国选手曹宇鹏[微博]淘汰出局,状态起伏较大。好在此次面对霍尔特,技术全面的希金斯还是掌控住局面。

  首局,希金斯一杆42分建立领先优势,霍尔特在最后一颗红球出现失误,希金斯上手以53-24超分。1-0。第2局,霍尔特防守失误,希金斯拿下33分,随后霍尔特抓准机会后单杆67分超分。第3局,霍尔特解球漏出中袋机会,希金斯单杆轰出116分,总分2-1领先。

  第4局,霍尔特率先取得43分,随后上手完成超分,希金斯几经努力后追回比分,不过没能打进绿球,霍尔特有惊无险以72-38拿下,总比分2-2。

  休息后的第5局,希金斯逐渐找到手感,单杆47分取得领先,而霍尔特也没能把握机会,于是希金斯3-2领先。霍尔特在第6局耐心的扳回一局,第7局,希金斯重新掌控局面,以78-36拿下。第8局,希金斯一杆75分,以总比分5-3拿到赛点第9局,希金斯一杆50+奠定胜基,霍尔特几经努力无果,于是希金斯以6-3晋级。

  (易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