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成名地有想法难实现 比赛崇尚进攻愈难打

2012年12月02日04:41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 丁俊晖[微博]匆匆结束了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之旅,在首轮的较量中,丁俊晖4-6不敌瑞恩-戴无缘16强,在英锦赛这块福地创造了自己8年的最差战绩。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特别是开局,丁俊晖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回忆起这场比赛,丁俊晖坦言:“开局时瑞恩打得紧张,他很多球都没有打进,但之后第三局我没有打好,对我多少有点影响,之后他打得愈来愈好,一直控制比赛,给我造成了压力。我对约克的感觉一直比较好,这是成名的地方,自己希望打好比赛,但有时候事实和想象不一样,没有办法。”

  一个顺风顺水的开头,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而易举的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还包括一杆106分,原以为比赛会向着丁俊晖的形势进行时,后面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丁俊晖不断的被瑞恩-戴紧逼、反超,最终无奈落败。提及这场揪心的战役,丁俊晖坦言:“开局时,瑞恩打得紧张,他很多球都没有打进,但之后第三局我没有打好,对我多少有点影响,之后他打得愈来愈好,一直控制比赛,比赛很奇怪,有运气但也没收效,但总得来说他打得很好,最后两盘他没有任何失误。我其实感觉还行,没有大的失误,关健是对手抓住了每一个机会,给我造成了压力。”

  随着2012年将走到尽头,这个赛季的赛程也过半了,丁俊晖虽然在球员巡回赛上偶有作为,但是大型排名赛上却颗粒无收,但丁俊晖并没有对自己太过担忧,而是客观的总结了自己近来的表现,并且期待之后的比赛能有所收获:“比赛愈来愈难打,愈来愈崇尚进攻,每个人都在加强,一场比赛一个机会没抓住就输了,不象原来刚转职业的时候,大家当时攻守比较均衡,但现在他们拼得多一些,而且大多都能拼进去,比赛更难打。但我想,我的心态比原来好一些,输球以后让自己更加刻苦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

  英锦赛被称为丁俊晖的大福地,他在这里有过太多辉煌的战绩,如今一战告负打破了这个梦幻的地方,丁俊晖也并没有对英锦赛失望,而是平静的看待过去的成绩和总结现在的战绩:“我对约克的感觉一直比较好,这是成名的地方,自己希望打好比赛,但有时候事实和想象不一样,没有办法。”

  离年底越来越近,球员们将会有两周的空闲时间好好的度过圣诞,也希望丁俊晖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重整旗鼓,在之后的排名赛中有所斩获。(MY147王阳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