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台联:丁俊晖自造斯诺克成转折 他对冠军很憧憬

2012年12月02日04: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2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结束一场首轮焦点战,我国名将丁俊晖[微博]4比6输给了瑞恩-戴。世台联官网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报道中称瑞恩-戴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三局彩球阶段丁俊晖在进攻时不慎给自己造成了斯诺克,这也许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以下为报道全文:

  世界排名第10的丁俊晖在比赛开始阶段进入状态很快,凭借单杆59分和106分的精彩表现他连胜两局,迅速取得2比0领先。

  原本丁俊晖有机会在第三局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可是进入彩球阶段时他在黄球上给自己制造了斯诺克,最终这给了威尔士人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拿下第三局之后,瑞恩-戴在第四局打出了一杆流畅的90分,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第五局双方缠斗,瑞恩-戴抓住了机会将比分反超(3比2)。

  25岁的丁俊晖无疑对第三次夺取英锦赛冠军带着憧憬,他在第六局打出单杆91分回击瑞恩-戴。接下来第七局,丁俊晖利用最后一颗红球给戴造了斯诺克,最终拿下这一局又一次取得总比分领先。

  瑞恩-戴在第八局振作精神轰出一杆100分,并且接着成功赢得了僵持的第九局,5比4领先之后已经悄然接近胜利。最终,世界排名22的瑞恩-戴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他在第十局快速打出单杆85分,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

  从来没有在英锦赛通过第二轮的瑞恩-戴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双方都打出了高质量,“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也许是第三局他在黄球上给自己制造了斯诺克。 对我来讲,顺利的是我抓住这个机会,并且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了状态。”

  (秋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