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胜福星到3连败苦手 瑞恩-戴逆袭丁俊晖靠1信念

2012年12月02日0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2年英锦赛在约克镇巴比坎中心打响,在希金斯淘汰霍尔特之后,丁俊晖[微博]登场亮相。遗憾的是,丁俊晖没能顶住对手凶悍的攻势,4-6输给瑞恩-戴,无缘英锦赛16强。这也是在一年中连续第3次输给瑞恩-戴。

  本赛季丁俊晖成绩有些糟糕,前4站排名赛仅仅拿下可怜的两胜,依靠PTC赛上捞分,丁俊晖保住了第10排名,本赛季是丁俊晖征战斯诺克[微博]职业赛的第10个赛季,回顾过去9个赛季,英锦赛是丁俊晖所参加所有排名赛中表现最好,最稳定的排名赛,不少媒体将英锦赛比作为丁俊晖的最大福地,丁俊晖第2主场。

  尽管丁俊晖本届英锦赛签运不佳,但很多球迷还是盼望着丁俊晖能够在英锦赛取得好成绩,然而事实却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所谓福地赛事最终还是失灵了。

  6年前英锦赛,丁俊晖险些因亚运会赛程冲突被迫放弃,幸好组委会临时修改了亚运会斯诺克比赛的时间,才让丁俊晖得以顺利参加英锦赛,尽管身体有些疲惫,但丁俊晖仍在第2轮9-7击败瑞恩-戴,那场比赛最后一局,丁俊晖在对手拿下70分情况下完成清台拿下比赛至今被很多球迷津津乐道。

  此后丁俊晖在自己家乡举办的赛事(08-10年无锡精英赛)连续3次淘汰瑞恩-戴,算上丁俊晖2009年冠军联赛一次胜利,丁俊晖取得了对瑞恩-戴5连胜,从06-10年,瑞恩-戴成为了丁俊晖的福星。然而之后情况却出现了大转弯,算上这次失利,丁俊晖近两年与瑞恩-戴5次交手仅仅拿下可怜的1胜。2012年,瑞恩-戴更是在两大赛以及冠军联赛连续3次击败丁俊晖,不折不扣成为了丁俊晖2012年最大苦手。

  从曾经福星到现在苦手,这中间不过就是短短两年间,变化如此之大让人有些难以相信,究其原因,尽管丁俊晖一度取得5连胜,但如果仔细回顾一下这5连胜,除了英锦赛之外,其他4场胜利都是小型邀请赛,这其中无锡精英赛不过在夏天举办普通邀请赛,瑞恩-戴带着度假、放松的心情来和丁俊晖较量,加之丁俊晖有主场优势,中国神童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

  然而今年情况完全不同,两人3次交手中有两次发生在排名赛,而且偏偏是两个级别,奖金最高的排名赛,瑞恩-戴不可能带着象当年出战无锡赛那样状态来和丁俊晖较量,因为他需要通过更多胜利来获取更多积分,力争重回前16行列,事实上这两次较量瑞恩-戴表现出了当年TOP16种子球手的风范与水准 ,相比之下,丁俊晖并没有在气势,比赛策略以及进攻表现上完全压制对手,输球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

  英锦赛出局意味着丁俊晖2012年斯诺克征程即将进入尾声,这一年丁俊晖有得有失,获得了威尔士和冠军联赛冠军,但因为过多一轮游失去了排名进入前8机会。希望明年丁俊晖能够在各大赛事表现更加平稳一些。

  (韩悦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