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丁俊晖仍为冲冠热门 大师:他失误因不够专注

2012年12月01日11:04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2012年斯诺克[微博]英锦赛将于今天在英国约克郡巴比肯中心开打,本次英锦赛中国将有创纪录的4名选手出战,除了丁俊晖[微博]之外,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微博]、曹宇鹏[微博]也将登场。尽管两届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本赛季4次大型排名赛只赢两场陷入暂时低迷,不过,他仍被公认为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人选。

  上赛季至今,丁俊晖在排名赛上半数以上的一轮游着实让人担忧。不过对于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英锦赛,丁俊晖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2005年和2009年他曾两次夺冠。上赛季前4站排名赛他3次一轮游,唯独英锦赛有所好转打进8强。本赛季丁俊晖持续低迷,前4站排名赛还没有冲出过第二轮的纪录,再次来到福地丁俊晖能否延续英锦赛出成绩的传统,让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英锦赛丁俊晖首位对手是今年世锦赛首轮击败他的瑞恩·戴,如果完成复仇,第二轮他极有可能遭遇刚刚跌出世界第一的塞尔比[微博]。在一些斯诺克大师的眼里,丁俊晖心理素质并不差、体能储备也不错,之所以会莫名其妙出现失误,主要是专注度不够,如果他能提高远台准度、进攻积极性和专注度,就依然是英锦赛的冲冠最大热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