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少林武僧打假拳者彻底外行 百万收买太不靠谱

2012年11月29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近日,网上爆出河南卫视《武林风》拉斯维加斯决战的一段视频,少林武僧一龙与现役美国拳王约什·皮克索尔对决时占优却被KO。有网络文章称“知情人透露一龙这一场比赛是假输”,而且是因为收到高达100万的费用(文章未提到是何种货币)使然。

    据悉,早在此前的外战中,一龙就出现过绷着劲儿不反击,让对手击打输拳的事情。因为早在武林风包装这位少林僧人的时候,就表示他抗击打能力强,有金钟罩铁布衫的能力。而一龙也在一些比赛中刻意表现自己的抗击打能力,这是一种给自己鼓劲,也是让对手丧失士气,调动观众进行显摆的方法。而《武林风》拉斯维加斯站中,一龙应该就是想展示自己的“十三太保横练”,结果被人“破”了。

  就新浪体育了解国内外的搏击圈情况,指责一龙打假拳的爆料者或者所谓知情者应该是彻底的外行。100万收买费就算是人民币的话,现在也值16万2000美元,要知道世界顶级的K1赛场MAX世界战第二名奖金才10万美元,16万美元都可以请世界上最著名的战警米尔科打2-3场比赛了。国内搏击圈较为有人气,不断走穴的穆斯里穆出场费最高也就拿到1万美元而已,什么人会给一龙16万美元让他输呢?再说《武林风》的拳手出场费打外场多也就给个2万人民币,这百万天价似乎太不靠谱了一点。

  当然也有人会问,这在拉斯维加斯的比赛,难道就没有外盘介入,或者赌博势力介入么?

  笔者翻看了此前的赛事开盘,真没找到拉斯维加斯的这场比赛现场盘数据。不过15万美元以上对拳手的收买,这赛事的外场盘得至少开到500万美元以上,《武林风》的这场一龙比赛似乎并没有这样的国际影响力。

  一龙虽然得到了国内《武林风》的力捧,也打出过一两场有看头的比赛,但是因为缺乏国际战的验证,只能算是一线选手而非顶级选手,K1等国际赛事并不看好他的水平。KO他的对手约什·皮克索尔有案可查的国际比赛数据只有9战7胜2负,其头衔是USMTA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泰拳冠军,这种水平在国际上的出场费最多1500美元,显然这样的比赛吸引力很难吸引到超级场外赌博开盘吧。

  11月30日晚22时05分,河南卫视将录播武林风走进拉斯维加斯这期节目,观众可以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一看比赛的情况吧。(周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