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2013年4月举行大选 张吉龙面临西亚日本挑战

2012年11月29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今天进行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除了通过亚冠名额方案后,还确定了亚足联大选时间表。亚足联大选将在明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进行,除了国际足联执委之职重新选举外,主席之位也将进行改选,决定参加竞选的执行主席张吉龙将面临西亚的强势挑战。

  亚足联选举的一个大背景是,这个亚洲足球最高管理机构在长达17个月的时间里一直没有正式主席。去年,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因贿选被国际足联处以“全球禁令”,期间哈曼和国际足联又持续暗战,国际足联甚至连续三次对哈曼追加“临时禁令”,尽管哈曼的新一期禁令在12月5日才到期,但据悉国际足联已经掌握了确凿证据,哈曼已难有翻身之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0月5日哈曼针对“临时禁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的上诉已经被驳回,这意味着如果国际足联再次拿出新的证据,哈曼将无法进行上诉。

  正是在这种大前提下,西亚新势力酝酿抢班夺权早日进行选举,以重新执掌亚足联牛耳。在执委会会议上,巴林足协主席哈里发提出了进行亚足联大选的议案,在西亚势力的支持下最终通过投票通过。需要指出的是,明年的选举并不仅是竞选亚足联主席,而且包括执委会在内的亚足联各项委员会都要进行改选,大选的日期是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届时全体代表大会上将展开竞选,包括亚足联主席一职、国际足联执委一职,另外还有亚足联女性副主席一名及女性执委。两名无论结果最终如何,亚足联都将开始一个新的时代。

  据悉,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顶住重重压力,已经决定参加大选,但西亚同时有来自巴林萨尔曼和阿联酋斯卡尔的挑战,甚至东亚日本也觊觎主席之位,张吉龙需要得到来自各方各面的支持,毕竟在外交战场,龙哥始终代表的是中国。

  (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