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火箭会回来 英媒:没他好比关掉球台灯光

2012年11月28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特鲁姆普[微博]:有一天他会回来

  不是退役胜似退役,奥沙利文[微博]的选择在球员中间也是造成了极大的轰动,每个人都在发表自己的意见。正在为年末大戏英国锦标赛而备战的贾德·特鲁姆普也不例外,这位新科世界第一本身也是奥沙利文的亲密好友之一。

  “这真的非常让人失望,很多人到现场就是为了看看罗尼打球,所以他一定会被人怀念的。很明显,他在球台边的状况出了问题,并且如果他的心思并不完全在这里,那他继续参加比赛也是毫无意义的事。”特鲁姆普从8岁起便是奥沙利文的铁杆粉丝,年幼的他就曾在电视转播的热身赛中同火箭过招,可以说那正是他开始职业生涯的动力之一。

  到了现在,他依旧非常看重这位前辈,“罗尼得到过了一切,所以我很清楚他经历了什么。对他来说坚持下去非常困难,但我总是觉得有一天他会回来的。他是球迷心中的挚爱,所以也许会有别的人进入这项运动,但他是很难被取代的。”事实上从去年起,特鲁姆普便和奥沙利文在同一家俱乐部练球,朝夕相处的朋友情谊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割舍的。

  但特鲁姆普相信奥沙利文的选择有他自己的道理,而即便是进入别的行业,依旧能获得成功,现在在顶峰时退役,搞不好对别的球员来说也是件幸事,“罗尼很能吸引赞助商的目光,其实他的日子可以过得很好,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他可真是一个很难打败的对手,所以说大概也能松口气。”年满23岁,如今的特鲁姆普不仅是世界第一,更是所有球迷眼中炙手可热的大宝贝,抛开了“奥沙利文继任者”的阴影,在他的面前也有着更为广阔的未来。

  火箭离开 斯诺克黯淡

  ——吉姆·怀特 《每日电讯报》

  这也许不是今年体育界最让人期待的声明,说真的,唯一让人吃惊的是这件事怎么不是几年前就发生了。

  掌握着世界斯诺克[微博]的巴里·赫恩一直在试图用哲学的观点来解释火箭的离开,“你知道老话是这么说的,没有人比这项运动更重要。”话是这么说,在我看来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真正相信自己的这段表白。事实是,奥沙利文还真的比这项运动还重要。有如老天眷顾般的天赋,乞力马扎罗山般的屹立不倒,他征服了所有的对手将荣誉带给了球桌,并且一步步开拓了这项原本已经走上窄道的运动。

  尽管不断有新人出现带给绿色呢子台布惊喜,谁都清楚随着火箭的离开,这项运动的大部分乐趣已经消失不见。当奥沙利文漫不经心地靠在球桌上击打一颗粉球时,即便是再对这项运动毫不在意的人也会像被钉子钉住一样瞪大眼睛不舍得离去,而没有了他,就好像球台上的灯光一下子被关掉了一样陷入黑暗。

  从某些角度来说,奥沙利文是幸运的:他的天赋给他带来了物质上的财富,所以说在他面前有无数种可能性可以让他去追寻任何他希望的事业。即便如此,可能读者们也会是幸运的,作为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四分之一个世纪、同时又是一个能言善道语言幽默的演说家,就像你能相信的那样,罗尼现在可以开口讲的故事可多着呢,等着吧,他马上就会把这项运动从里到外说个干净,任何你想听、赫恩不想听的东西恐怕马上就要见天日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