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联赛-宾汉姆7-2大胜特鲁姆普 首次获得冠军

2012年11月26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超级联赛宾汉姆首次夺冠超级联赛宾汉姆首次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午6点,2012年超级斯诺克[微博]联赛落下了大幕,首次参加超级联赛的宾汉姆打出1杆破百,5杆50+,最终以7-2击败特鲁姆普[微博],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超级联赛冠军,夺冠后宾汉姆收获78000英镑奖金(50000英镑冠军奖金+23000英镑小组赛奖金+单杆最高分5000英镑奖金),而亚军特鲁姆普收获44000英镑奖金。

  在一天前半决赛上,两人都是通过决胜局才惊险战胜对手,这也是二人职业生涯首次打入超级联赛决赛,过去10个月两人交手4次,特鲁姆普全部以胜利而告终,首局比赛,宾汉姆率先上手,吃掉2红1蓝后击打蓝五出现失误,此时母球已把红球堆炸开,特鲁姆普展现了与昨天半决赛完全不同的状态,单杆打出83分取得开门红。第2局,宾汉姆高难度剁杆打进袋口红球,母球顺利走到黑球,宾汉姆回敬一杆82分追平局分。

  第3局,特鲁姆普远台进攻得手,之后顺利打进黑球同时将球堆炸开,然而天才少年击打红球远侧底袋失误,宾汉姆上手单杆破百(100分),从而反超对手。第4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不过只得了9分因为走位问题转入防守,随即宾汉姆抓住特鲁姆普防守失误连得31分,同样因为走位问题停止了进攻,之后特鲁姆普做防守时母球先碰到了蓝球,宾汉姆连得32分完成超分,特鲁姆普吃掉3红3黑后想通过斯诺克追回分差,但母球不幸落袋,天才少年直接认输,宾汉姆取得3-1领先。

  第5局宾汉姆率先上手单杆打出55分出现简单红球失误,但幸运的是没有给天才少年上手机会,之后宾汉姆远台失误给了天才少年上手机会,然而特鲁姆普仅得了9分后出现严重走位失误,特鲁姆普强行切黑球中袋,结果因为力量不足,黑球停在了中袋袋口附近,宾汉姆打出单杆53分从而以4-1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第6局特鲁姆普尝试翻袋成功,然而击打黄球出现失误,宾汉姆单杆打出61分,将局分扩大为5-1。第7局特鲁姆普远台得手单杆打出破百(101分),追回一局。 第8局宾汉姆率先上手先得40分,随后特鲁姆普上手只得了9分便出现失误,宾汉姆打出单杆71分取得赛点。第9局双方争夺到了最后收彩阶段宾汉姆取得51-36领先,台面还剩5个彩球,特鲁姆普觅得良机,此时他只要清台便可追回一局,然而在打进粉6之后母球却没能走到黑球,最终宾汉姆抓住机会,射进黑球,以58-54赢得胜利,从而以7-2击败天才少年,夺得冠军。本届超级联赛,宾汉姆在小组赛连克丁俊晖[微博],塞尔比[微博]和罗伯逊,之后又在4强战中接连淘汰希金斯和特鲁姆普,俨然成为了巨星的杀手。

  赛后,特鲁姆普谈到:“整个周末我很挣扎,最近我打了不少比赛,但公平地说,斯图亚特在整个联赛中表现最出色,毕竟冠军只有一个,尽管第一局我一杆制胜,但事实并没有朝着我的预期发展,他配得上胜利。”,而宾汉姆则成为了继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微博],怀特,达赫迪,傅家俊[微博],墨菲之后,第9位获得超级联赛冠军的球手。然后宾汉姆开玩笑表示:“我要对之前这些夺冠球手说抱歉,因为奖杯中竟然有了我的名字,过去10年这项比赛是属于奥沙利文的,我之前和他一起练习,他教会了我很多,对此我表示感谢,超级联赛非常适合我的风格,这是一个另人难以置信的时刻。”(韩悦天)

  附:决赛具体比分:

  特鲁姆普 2-7 宾汉姆

  83(83)-7, 0-82(82), 8-100(100), 33-76, 9-116(55,53), 5-74(61), 101(101)-0, 9-115(71), 54-5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