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中国世界挑战赛-马琳两分 中国男女皆2-0领先

2012年11月24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2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微博]挑战赛在上海结束第一天的比赛,中国男女队都连拿两分领先。马琳[微博]在单打中3比1力挫波尔,双打里搭档王励勤也以3比1获胜,这让中国男队2比0领先世界联队;丁宁战胜金暻娥,小将陈梦[微博]/朱雨玲[微博]在双打中取胜,中国女队也以2比0领先世界联队。

  中国男队并没有派上出征奥运的球员,而是两位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搭档许昕,世界联队是波尔、奥恰洛夫和梅兹。中国女队由丁宁领衔,辅以两位小将陈梦和朱雨玲,世界联队的三位球员是金暻娥、冯天薇[微博]和萨马拉。

  根据安排和规则,首盘比赛是女子双打,世界联队可以挑选任何两位中国队球员组合打双打,结果世界联队派上冯天薇/萨马拉出战陈梦/朱雨玲。开赛后萨马拉进入状态较慢,中国组合以11比1先声夺人。慢慢找到搭档感觉的冯天薇/萨马拉在之后的两局里发挥更为出色,11比4、11比6,她们连扳两局。第四局里冯天薇/萨马拉又是领先开局,但陈梦/朱雨玲后程发力实现逆转,她们以11比8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中冯天薇/萨马拉又是领先开局,在6比4后陈梦/朱雨玲连扳两分追成6平。经过暂停,冯天薇/萨马拉再度发力以10比8抢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陈梦/朱雨玲连救两个赛点,之后世界联队又三次拿到赛点,但陈梦/朱雨玲都成功化解,13平后她们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15比13拿下,总比分3比2险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接下来是男双比赛,世界联队让两位德国球员波尔和奥恰洛夫搭档,他们挑选的对手是马琳/王励勤。德国组合首局率先发难,他们以11比6胜出,第二局马琳/王励勤的感觉相当好,他们一路领先以11比5扳回。德国组合在第三局以5比1开局,马琳/王励勤慢慢缩小差距追至5比6,世界联队请求暂停。波尔/奥恰洛夫回到场上保持领先并以10比9抢先拿到局点,中国队的两位老将毫不慌张,他们连拿3分以12比10逆转。

  马琳/王励勤在第四局乘胜追击,11比9,他们拿下以3比1获胜,中国男队以1比0领先。

  第三场是女子单打,丁宁对阵韩国的金暻娥。打削球曾经是丁宁的弱项,现在的她早已不惧怕削球。一上来丁宁就打得积极主动,11比1、11比5连赢两局。第三局中丁宁失误增多,金暻娥也频频采取削中反攻以11比2扳回一局。第四局中丁宁重新占据主动以11比9赢下,她3比1击败金暻娥,中国女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世界联队。

  第四场男子单打在马琳和波尔之间进行。首局波尔进入状态较快,他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起马琳注意用接发球来控制对手,他也坚持上手抢攻,11比8、11比7,他连赢两局以2比1反超。两人在第四局争夺更为激烈,8平、9平后马琳发球后抢攻,连续两板抢拉得分,他以10比9拿到赛点。首个赛点马琳就把握住了,他再次利用发球抢攻得分,以11比9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比1获胜,这帮助中国男队以2比0领先世界联队。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