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决胜球权谁拼的? 13000分先生功劳不逊詹皇

2012年11月25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换上白热战袍的第一场,热火在主场被骑士吓出了一身冷汗。紧赶慢赶了47分半钟,才在最后30秒搞定比赛,110-108好歹算是喜剧收尾了。这场比赛中,克里斯-波什打了37分钟11投6中,贡献了23分7篮板,并且在这场比赛中达到了个人生涯13000分里程碑。

  从一开场,波什就维持着很高的进攻效率。热火前两次进攻都没得手,第三次,波什中路接球突破,造成杰里米-帕戈犯规的同时,还捎带着抛投命中,成功打三分。

  赛前,就有媒体分析说骑士想赢这场球,内线的安德森-瓦莱乔必须要发挥突出。而今天,瓦莱乔9投只有2中,仅仅拿到10分。从波什在热火的作用来看,他承担的责任其实相当大。进攻端,他得利用手感和速度保证得分,同时,他还得能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迈克-米勒今天全场就拿到5分,而这5分,可以说都和波什有关。

  到了末节,比赛最紧张的时刻,热火固然上演了雷-阿伦精彩秀。但最后12分钟内发生的一切,波什依然有功。剩余10分20左右,波什在篮下压哨打板,帮助热火追到81-85。剩余6分多钟,波什右侧高位得球,看了一眼防守阵型后迅速作出判断,传到左侧外线给阿伦,后者三分命中。剩余4分31秒,德维恩-韦德左侧中距离出手不中,波什在瓦莱乔面前摘下进攻板,然后迅速打板得分,为热火追至96-98。同时,这2分也使得波什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13000分的新里程碑。

  最后30秒,热火106-108落后,韦德出手不中后,双方在前场战成一片,都在争夺球权。还是波什,在边线稳稳拿到球权,替热火争回了这次宝贵的进攻机会。要知道,正是这次球权,才让阿伦有了18秒准绝杀的机会。而大功臣波什,在抢到这个弥足珍贵的球权之后,第一反应是抬头看了看比分牌。显然,在他的心中,赢球才是第一位的。

  挡拆掩护无怨言,甘为他人做嫁衣。用这句话来形容波什,应该是非常准确的。热火能有这么个技艺超群且又团队至上的球员,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