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关键球又传谁说他没种 30+6+5浮云!信任是王道

2012年11月25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日热火坐镇主场迎来骑士挑战,勒布朗-詹姆斯按例出战,虽有30分入账,总体状态却不能算很好,出现7次失误,好在詹姆斯最后时刻正确选择了雷-阿伦,助攻后者投进反超三分球才险胜对手。

  今天热火全队换上一袭通体白衣,美则美矣,不太吉利,虽说是为了体现“白热化”之主题,但开局却遭遇年轻的骑士迎头痛击。虽然没有了核心凯里-欧文,骑士在进攻端却显得更为轻松写意,防守端他们针对詹皇的低位背身也做足了文章,多次强硬的绕前和灵巧的阻截让热火无法将球传到詹姆斯这个低位点上--大约从这一战开始,会有更多的球队把低位的詹姆斯当成一个真正的强力前锋来对待。这种防守态势下,加诸詹皇惯常的蓄力模式,整个上半场皇帝都没有太多出彩的表现。

  半场下来,詹姆斯虽有11份2助攻入账,却也出现了4次失误,全队更是出现9次失误,热火以48-59落后对手,而且更要命的是,骑士半场就有19中10的三分球入账,须知此前凡在热火头上以超过4成命中扔进10以上三分球的,只有火箭被皇帝用一己之力逆转,莫非今日下半场詹姆斯又要被逼出真功?

  下半场刚开始,热火落后之势头继续被扩大,詹皇底线空切上反篮得手让全队稍安。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韦德篮下遭遇包夹,欲传球给波什,谁料龙王不在其位,所幸皇帝拍马赶到,接球强起打板不中,再抢再打板,遂中,此后,热火注意力上升,发起一波高潮,终于在三节还剩3分钟时靠皇帝的罚球将比分追至71平。

  第四节皇帝先悬免战,球队又落后到6分,詹姆斯这才登场,上来便助攻雷-阿伦三分命中。但此后骑士又刷出一波5-0将分差拉开。詹姆斯弧顶单挑,急停后仰三分命中,阿伦跟上又上一枚三分,热火瞬间又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随后骑士又快攻打成2+1,詹皇双手持球狂砸地球,很久已经没有看到皇帝如此恼怒。

  韦德及时站出来相应詹皇,他连砍5分将比分追平,但骑士最后又是一波7-0,比赛还剩2分钟而已。皇帝强行上篮命中,随后阿伦上篮2+1,热火只差2分,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

  骑士球权,瓦莱乔打铁,皇帝空中与骑士球员对抗之后将球点出,热火这边进攻,韦德抛投不中,皇帝空中与骑士球员对抗之后将球点出。这一攻一防,皇帝如复读机般的苦力表现帮助热火争取到了两次宝贵的球权。

  而第二次热火再攻时,詹皇下半场第二次得到背身持球机会,骑士照例上前包夹,皇帝果断传球,阿伦三分线外接球便射,空心入框!热火反超1分!

  最终热火还是在主场以110-108艰苦逆转骑士,皇帝虽有30分6篮板5助攻入账,但却出现了多达7次的失误,其中不乏漫不经心的传球所致,而詹姆斯上一次失误达到7次以上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12年2月1日。作为旨在冠军的球队,面对失去核心的弱旅,险些被人主场撸出血来,詹皇今日表现,亦难辞其咎。

  这正是:遇旧主詹皇手软,险三分热火过关。

 

 

  (三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