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赛第10冠!女双王牌归来 奥运风波过后依然NO.1

2012年11月18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中国羽毛球[微博]超级赛结束了女子双打的决赛,中国名将于洋/王晓理在领先的情况下由于日本组合退赛而取得胜利,在经历了奥运会消极比赛的风波后,首夺超级赛的冠军。这个冠军证明了自己超强的实力,同时也意味着她们基本上走出了阴影。

  于洋/王晓理在今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双打比赛中,由于在与韩国组合的比赛中为了故意输球而消极比赛,造成了较坏的影响,被世界羽联取消了继续比赛的资格。对于过去一年间夺得八个超级赛冠军的无敌女双组合来说,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四年的努力付诸东流。在被取消比赛资格以后,她们同时很快被逐出奥运村,离开了伦敦回国,同时还必需面对铺天盖地的责怪、质疑和抨击。从众星捧月的世界冠军、无敌组合到千夫所指的消极比赛的“罪人”,这个心理落差是相当大的。

  于洋/王晓理近两年来的成绩、实力,都是女子双打绝对的NO.1,她们的行为造成了较坏的影响,此事发生在奥运会上,由于关注度的提升,又放大了此事的影响,最终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但很少有人会想到,失去了金牌、荣誉、金钱和名誉的两位姑娘才是此事最大的受害者,得过奥运金牌的于洋还好一些,没有奥运金牌的王晓理痛失夺取奥运金牌的最佳时机,四年后一切都很难说,这个打击是相当大的。

  此事发生后,在伤心之下于洋宣布退役,不过很快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又宣布于洋不会退役,会继续打球。在奥运会后于洋/王晓理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在丹麦超级赛上她们虽然去了赛场但并没有参加比赛,显然她们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理,关心中国羽毛球的球迷们也在担心她们能否真正走出阴影,重新站起来。与此同时,同时卷进“消极比赛风波”的韩国和印尼组合都分别被各自国家羽协处以不同程度的处罚,而于洋/王晓理没有受到进一步的处罚,这也引发了媒体和球迷的争议。

  本次比赛于洋和王晓理出现在赛场上,可以看出于洋较之前稍稍有些发胖,于洋自己也透露在奥运会后“每天训练不超过一小时”,可见她们并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即使这样,她们还是在1/8决赛中战胜了此前连夺法国、丹麦超级赛冠军的马晋/汤金华[微博],成为唯一一对打进八强的中国组合,在这样的压力面前她们再显英雄本色,最终又先后战胜两对日本组合、一对泰国组合夺得了冠军。

  对于手握十个超级赛女双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的于洋/王晓理来说,这个冠军只是她们辉煌运动生涯冠军中的一个,但在经历了奥运会被取消资格的打击后,她们能够重新站立起来这是很不容易的,相信这个冠军也会成为她们的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比赛中能够再显威风,打出更好的成绩。(冰雪季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