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恒大胜八一获连胜 蔡斌率队3-0保持不败

2012年11月13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轮较量全面展开。A组中卫冕冠军广东恒大以3-0完胜劲敌八一收获两连胜,江苏以3-0轻取福建实现连胜,蔡斌挂帅的北京直落三局横扫河南保持不败。

  八一女排0-3负广东恒大女排

  老牌劲旅八一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广东恒大的挑战。面对把握机会能力极强的对手,八一队施压有限以0-3落败连折两阵,三局比分为21-25、20-25和16-25。此役恒大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个人独得22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微博]分别获得14分和13分。八一队得分最多的副攻杨珺菁[微博]仅有9分进账,主攻刘晏含和范琳琳双双得到8分。

  此役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范琳琳、刘晏含,副攻杨珺菁、陈瑶,接应朱琳芬,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王琳。广东恒大女排由主攻周媛、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尹萌[微博]、索玛[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微博]和自由人姜威[微博]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周媛三次突破成功帮助恒大以4-1占先,八一凭借杨珺菁的快攻与对手抗衡,尹萌的发球和索玛的拦网先后建功使得恒大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利用两名外援的强攻以及赵云的发球将分差拉开到五分,短暂相持后科斯塔格兰德强攻下球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孙小清[微博]换下刘晏含后八一队进攻有所起色,她和范琳琳、陈瑶先后扣球命中使得本队将比分追至19平。两队相持到21平后赵云和尹萌的拦网、周媛的发球以及斯科沃隆斯卡的反击连得四分让恒大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恒大凭借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强势突破以5-2超出,八一将比分迫近到4-5后尹萌的快攻、赵云的拦网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相继得手帮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暂停后陈瑶连续出现扣球失误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1-6,八一队用刘聪聪[微博]换下陈瑶。刘晏含和孙小清的强攻凌厉帮助八一队追至12平,杨珺菁的快攻和拦网接连成功更是让本队以15-13反超,关键时刻恒大更加老练连取三分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平后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和周媛的发球接连得分,再加上八一队主动失误送分,恒大连拿五分将比分拉开到21-16。尽管八一队依靠范琳琳的强攻和刘聪聪的快攻将比分迫近到20-22,但是恒大利用沈静思的发球失误和斯科沃隆斯卡的两次突破连夺三分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八一队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杨珺菁的拦网和刘晏含的发球连得三分以5-4反超,恒大连取三分后重夺主动权,短暂相持后科斯塔格兰德突破得手帮助恒大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刘聪聪和斯科沃隆斯卡均有上佳表现使得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范琳琳扣球失误、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进攻强势以及索玛拦网也有斩获让恒大连得八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八一再丢两分使得恒大以18-9的绝对优势占先,难挽败局的八一队只有刘晏含的强攻较有威胁。优势明显的恒大凭借斯科沃隆斯卡的强势突破以24-15领先获得赛点,科斯塔格兰德的重扣将比分定格在25-16,恒大以3-0完胜八一。

  江苏女排3-0胜福建女排

  首轮轻取河南顺利过关的江苏队本轮与福建女排狭路相逢。面对缺少了国手徐云丽[微博]的福建队,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1、25-16和25-15。此役江苏队的两名主攻惠若琪[微博]和翟婷丽双双斩获13分,接应陆倩[微博]和副攻姜倩雯均有11分入账。福建队得分最多的刘杨收获9分。

  北京女排3-0胜河南女排

  上轮力擒八一的北京队本轮的对手是竞争力有限的河南女排。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3-0轻取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22和25-13。本场比赛北京队的接应曾春蕾个人斩获19分,主攻刘晓彤赢得12分,副攻薛明[微博]得到8分。河南队的张莹和樊香郴分别收获12分和11分。

  女排联赛第三轮的争夺将于11月17日进行。届时A组中广东恒大将与江苏上演强强对话,八一迎战河南,福建和北京对垒。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