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体操老将帕夫洛娃战胜伤病和年龄 风姿不减

2012年11月10日21: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曾获得两次国际比赛全能冠军的、并两次代表俄罗斯参加过奥运会的名将——帕夫洛娃,最近对记者表示,对于25岁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讲,比赛将是非常独特和有挑战性的。

  “我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但是,比赛会消耗我更多的能量,而且,我的伤势也在不断地增加。”帕夫洛娃说。在10份举行的“季佳京”杯国际比赛中,帕夫洛娃获得了全能冠军。紧接着在法国举行的国际比赛中,又一次获得了全能冠军。“我的身体情况在这两次比赛后消耗很多,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 帕夫洛娃说。

  帕夫洛娃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全能第四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全能第七名。北京奥运会之后,她的膝盖严重受伤——韧带撕裂。好在她的恢复情况还不错,她的目标是能第三次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

  虽然在2012年俄罗斯体操锦标赛上,帕夫洛娃获得了跳马冠军和全能第五名的良好成绩,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能代表俄罗斯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

  帕夫洛娃说,她在“季佳京”杯上取得的好成绩,标准着她的职业生涯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帕夫洛娃说,她仍然很喜欢体操这项运动,尽管她已经25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感到训练越来越艰难,但每年体操都会让你体会到更多的东西。”她说。(周福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