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首战八一求稳 蔡斌:不能太兴奋

2012年11月08日10:37  中国排协

  本周六下午,北京汽车女排便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首个对手八一队。面对上赛季第四名的八一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首战不能太兴奋。而在谈起整个联赛北汽女排的诉求时,蔡斌则指出:稳定是首要。

  上赛季,北汽女排起伏较大。主客场双赢天津,显现出黑马颜色。但主客场两度输给四川,又大大出乎了人们的预料。而这样的大起大落,也成了上赛季最终仅获第八的重要原因。

  上赛季结束后,蔡斌和教练组针对北汽女排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执着的改造和努力。随着新赛季将至,蔡斌对球队的要求也浮出水面。他说:“不能再像上赛季那样起伏不定,另外我们会根据上个赛季体能分配不均,导致第二阶段出现伤病疲劳等影响比赛的情况,特意加强了医务监督。目前队中配置了两名医生,负责队员训练和比赛放松治疗。我执教北汽女排带北京女排之前我承诺过,要把女排带到能与强队抗衡的水平。从上个赛季看,北汽女排已具备了与强队抗衡的实力,只是起伏太大。因此这个赛季要求队伍稳定,另外就是希望队伍在与强队抗衡时,能打出更多、更精彩的比赛。”

  面对周六首场对八一的比赛,蔡斌表示:要冷一冷。他说:“临赛状态偏兴奋的话是大忌,我希望能抑制一下。毕竟联赛两个半月的时间很漫长。”(文/北汽女排新闻官 苏晓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