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北京女排有劲慢慢使 乔婷将更具杀伤力

2012年11月07日09:19  中国体育报

  还有4天,北汽女排就要迎来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首场较量,对手则是具备争冠实力的传统劲旅八一队。展望新赛季,北京队主帅蔡斌表示,希望队员们在这个赛季里精神面貌达到一流,技战术水准要更加熟练,不仅要与强队抗衡,更要有精彩的表现。

  蔡斌接手北京队已近3年,上赛季北京队以升班马身份获得第八名,已是近年来的最佳战绩。不过北京队在上赛季一些比赛中也暴露出状态起伏明显,队员体能储备不足等问题。蔡斌表示,北京队教练组在总结上赛季后,通过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全国大奖赛及一系列邀请赛来不断发现并解决问题。

  蔡斌透露,联赛在即,队员们的状况都不错,老将薛明前一阶段在休养膝关节,国手曾春蕾在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中受到一定的心理打击,但她回归北京队后,教练组为她在心理方面进行悉心调整,帮助她寻找并弥补技术方面,尤其是一传存在的不足。目前曾春蕾调整得不错,技术水平有所提高,体能也达到最佳状态。至于队中的年轻队员,蔡斌重点提及副攻乔婷。蔡斌表示,乔婷今年会比上赛季更具杀伤力,经验也会有很大提高。不过蔡斌坦言,队员们现在的精神状态偏兴奋,但联赛要经历两个半月,所以他认为这种略微过度兴奋的精神状态需要一些抑制和调整。

  蔡斌表示,北京队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在预防伤病和体能储备上下了功夫。蔡斌表示,上赛季进入联赛前八名的第二阶段后,队员们的体能储备或多或少出现问题,取胜欲望也不如第一阶段小组赛时足,所以这个赛季一方面俱乐部加大投入,为北京队配备了两名医疗、康复人员,另一方面教练组也要求队员们“要有强队思维,有劲慢慢使”,同时在防伤防病方面做得更细更严格。

  上赛季揭幕战,北京队主场战胜卫冕冠军天津队,爆出一大冷门。本赛季首战北京队又将在主场遭遇传统劲旅八一队。蔡斌表示,比赛谁都想赢,要看临场发挥。“八一队实力公认在北京队之上,我相信队员们能够站出来,勇于挑战。”

  谈及本赛季的目标时,蔡斌表示,希望能够在上赛季第八名的名次上更往前进。“接手北京队时承诺要把这支球队打造成能够与强队抗衡的劲旅,上赛季基本做到了,但本赛季不仅要做到与强队抗衡,还要在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