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女排盼联赛取更好成绩 蔡斌抓体能李牧忙磨合

2012年11月06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361°中国排球联赛北京汽车光彩赛区组委会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北汽女排[微博]教练蔡斌、男排教练李牧分别介绍了队伍的备战情况,双双表示希望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北汽女排在去年的联赛中排名第八,蔡斌说:“比起两年半我接受这支队伍,北汽女排在逐渐走向成熟,去年在联赛中排名第八,今年联赛的目标是肯定是向前冲。”蔡斌表示出了精神面貌,他还希望北汽女排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和特点。国手曾春蕾在奥运会结束后回归母队,蔡斌着重对曾春蕾的心理问题进行梳理,她说:“曾春蕾在奥运会最后一场飞一传,归队后的当务之急就是帮助她进行心态的调整。”

  除了技战术打法的磨合,蔡斌表示本赛季要在伤病预防和体力保证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因为北汽女排板凳深度不够,主力阵容几乎要拼杀整个赛季,要尽量争取不要出非战斗性的减员。蔡斌说:“俱乐部给我们配备了两名队医,对队员的身体伤病情况进行了很好的调整。我们也北京市体科所也有密切合作,他们帮我们制定了体能训练计划,薛明[微博]就是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一对一的体能训练。”

  引入了三名高水平外援和前国手自由人初辉以及副攻王景星两名内援的北汽男排备受关注。李牧坦言目前这支北汽男排也就是联赛5-8名的水平,他说:“通过赛季前的热身和集训,我们的基本阵容和打法已经确定,但是因为相比上赛季阵容变化大,因此在磨合上不够成熟。”来自加拿大的主攻温特斯、副攻布林克曼以及古巴裔德国籍主攻萨尔瓦多是中国联赛自创办以来引入的水平最高的男子外援,因为受到联赛外援上场人数至多为两名的限制,三人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场上。李牧说:“我们考虑有外援一主一副或者两名主攻加中国球员的两套阵容,根据临场发挥和对手的情况会作出一些调整。”

  上赛季多场表现发挥出色的替补二传李明八月跟腱受伤,极有可能缺席本赛季的比赛,李牧称康慷[微博]和赵艺将承担二传重任。前国手初辉是北汽男排引入的内援,他的经验和技术对于队伍是很好的补充。而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在亚洲杯上有良好表现的王琛也被李牧寄予厚望,李牧说:“王琛从国家队回来,技术水平都有提高,希望他在接应位置上有更好的发挥。我们今年内援和外援都受到很大关注,队伍也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去年北汽男排和女排双双升入A组,男 排取得了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女排也杀入第二阶段最终名列第八名。北汽男排也因此获得了两百多万的奖金,本赛季奖金仍然与成绩挂钩。据悉,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将针对新赛季联赛特点,重新制定运动队在每场以及每局比赛输赢的奖惩方案,实施奖励与惩罚并重的激励机制。

  北汽男女排分别将与11月10日和11日迎来联赛首个对手八一女排和广东男排,两位主帅均表示尽管困难不小,队伍会力争取得开门红。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