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结束封闭集训 将战联赛等待检验

2012年11月06日11:4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闭关修炼”了12天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微博]今天将结束在蓟县的封闭集训,于下午返回体工大队驻地。对于新赛季前最后这一阶段的集训表现,主帅王宝泉表示满意,但同时他也认为,由于这套阵容是第一次参加联赛,真正表现如何还要等到实战中去检验。

  天津队是在10月24日下午前往蓟县开始封训的。教练组将近半个月的封训分成两个阶段,前半期训练量加大,主要针对世俱杯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单兵能力的强化,后半期则重点进行主力阵容的磨合,在逐步降低训练量的同时增加了观看对手比赛录像这项内容。王宝泉表示:“这一阶段的集训整体看还是收到了一定效果,虽然很辛苦,但队员们的精神面貌都不错,都表现出了极强的比赛和求胜欲望。在阵容磨合方面,随着魏秋月[微博]和米杨[微博]与攻手配合时间的增多,大家也逐渐找回了以往的默契。”王宝泉还重点谈到了王佳敏[微博]的情况,“整个集训期间一直在给王佳敏开小灶,她的能力有提高,但具体效果如何需要到比赛中去检验。”

  集训后半阶段开始的技术学习的主要内容是观看锦标赛浙江队、上海队这几支联赛第一阶段与天津队同组对手的比赛录像。王宝泉说:“这几个对手本赛季人员变化不大,我们相互之间很熟悉,谈不上有什么秘密可言,看录像主要是让大家再温习一下对手的攻防套路,强化一下记忆。”

  按照计划,明天天津队将在体工大队训练一天,然后于周四一早启程赶奔浙江嘉善,备战本周六客场与浙江队的新赛季首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