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球迷是仍在球场奋战动力 曝最不擅长烹饪

2012年11月07日0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2003到2012,过去的10年中,费德勒就再也没有让最受欢迎奖旁落过,精湛的球技、优雅的举止,毫无疑问,罗杰依旧是巡回赛上的人气王。但成为天王也非一日之功,瑞士人与我们分享了初次征战总决赛时的难忘记忆。毫无疑问,在球场上他是所向披靡的强者,但也有他不擅长的东西,谈到这个问题时,费德勒谦虚的表示,在很多方面,自己还离完美很远。

  6-3/6-1横扫蒂普萨勒维奇后,费德勒在总决赛的胜场数达到40场,超越伦德尔独居史上第一。不过多年过去后,首次征战总决赛的经历依旧历历在目“(第一场总决赛)是2002年在上海和费雷罗。能够获得参赛的资格已经非常的兴奋,首场是和年纪相仿的费雷罗,同组的还有阿加西和诺瓦克。对我来说,那是意义重大的时刻,我希望能做到最好,赢得更多的分数提升我的排名,我确实也做到了,当年我排在第6位结束赛季。”

  昨天ATP官方公布了年度大奖得主,费德勒再次将年度最受欢迎球员奖收入囊中,瑞士人的得票率高达57%。“我想是从03年我拿到温网开始。我真的非常荣幸,非常骄傲有如此多陪伴在身边、支持我的球迷。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能看到他们,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奋战在球场。毋庸置疑,球迷一直在激励着我,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都会竭尽全力,我能够感受到身后强大的支持。10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我不敢相信竟然是如此的长,我能说的只有一个大大的感谢。”

  除了球技精湛,费德勒的记忆力也不差,打过1000多场的比赛后,他依然能将很多比赛说的头头是道。“我不知道,或许你可以考考我。但是我开始忘记一些比赛,不过那些大场合我都还记得。当然如果你问我04年某个赛事的第二轮,我或许会有点模糊,确实变得很神奇。总的来说,我的记忆力一直不错,大体上都记得,在我的生活中他们的地位举足轻重,事实就是如此。”

  费德勒的舞台在网球场上,网球场外,罗杰当然也有不在行的事情。“我不会烹饪。还有很多我不擅长的事情,我希望能做到最好,就像滑冰,我很愿意尝试。事实上我希望在很多事情上精进,我离完美还远着呢。”

  两位大满贯冠军在今年离开赛场,罗迪克、费雷罗相继宣布退役,在表示遗憾的同时,费德勒也送出了真挚祝福。“首先我要说的是,我非常希望他们留在赛场,他们还可以继续。不管他们以TOP30还是TOP50的排名离开,在未来五年中,他们还可以保持这个水准。但是,他们已经不愿意再继续,选择了挂拍,我尊重他们的决定,也希望他们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事实上,我非常喜欢安迪和卡洛斯,他们是和我同时代的球员,曾经激励我、赞赏我和击碎我梦想的球员。在我为冈萨雷斯、柳比西奇、费雷罗录制退役祝福视频的时候,我的内心十分悲伤,我不希望看到他们离开,但是我也为他们开心,这对他们来说有更特殊的意义。”

  (图发自伦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