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力挺穆雷要求网坛加强药检 应延续良好历史

2012年11月06日07:31  东方早报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昨晚拉开大幕,与费雷尔、德尔波特罗和蒂普萨勒维奇[微博]分在B组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在今天亮相。尽管德约科维奇在上周夺回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但费德勒并不介意,认为塞尔维亚人名副其实。同时,他也支持穆雷[微博]的观点,在网坛加强兴奋剂的检测。

  丢掉了世界第一的排名,费德勒并不在意,“我们知道谁是真正的世界第一,那就是德约科维奇,这一点毫无异议。”在他看来,这个赛季捧起大满贯,创造排名世界第一长达302周的纪录这些本身已经值得骄傲,“你不会随随便便就拿到第一,排名是对你在过去365天里总体发挥的体现。在两个月后的澳网[微博]可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现在一切都已成定局。对于能重返世界第一我感到很开心。”

  此前英国天才穆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ITF(国际网联)能够进一步加强兴奋剂检查力度,增加血检次数。对于这样的提议,费德勒表示完全赞同,“现在我每年接受检查的次数相较于六七年前更少了,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我完全赞同穆雷的看法,保持体育的干净纯净氛围是很关键的,网球项目在之前一直在这方面有着良好的历史,我们必须让这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ATP官方公布2012赛季各奖项归属,费德勒连续十年获得最受球迷喜爱奖,此外他还获得埃德伯格体育精神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