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欲打造板凳匪徒帮 季前赛单节五上五下练阵容

2012年10月28日11:38  北京青年报

  “板凳匪徒”这个词来源于NBA[微博],当时人们用这个词来形容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替补阵容的实力不俗,进攻火力不亚于主力阵容。这两个赛季随着年轻人的崛起,以及新援的引进,北京金隅男篮的板凳深度也在变得越来越深,从之前的教学赛和这两天的季前赛就可以看出,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也在着力培养属于北京队的“板凳匪徒”。

  从上赛季开始,北京队改变了之前球队每场比赛只有七八个人轮换的尴尬局面,打球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而且这个赛季随着李根[微博]的到来,北京队的板凳深度进一步加深。季前赛第一场,主教练闵鹿蕾派上了马布里[微博]、李根、吉喆[微博]、王骁辉[微博]和朱彦西[微博]组成首发阵容,而替补席上还坐着陈磊[微博]、李学林、莫里斯、翟晓川、解立彬[微博]、韩崇凯[微博]和方硕[微博]等人,完全可以再组成一套阵容。

  在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北京队为了演练阵容,几乎每节比赛,闵鹿蕾都可以做到五上五下,马布里、李根被换下,莫里斯、李学林、方硕、韩崇凯等人又上来了,相比之下现在球队打球的人甚至要比一向以人才济济著称的辽宁队还多。闵鹿蕾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会让上场时间比较少的球员,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让他们通过季前赛寻找比赛的状态,树立信心。

  按照目前球队的人员,北京队的核心阵容很可能将是马布里、莫里斯、李学林、李根和吉喆。队长陈磊不论是担任首发,还是替补,都可以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翟晓川、朱彦西下赛季无疑仍然是球队最重要的两个人。另外,解立彬、王骁辉和常林等人也是球队的重要角色球员。

  打球的人多对球队来说是一个良性循环,也有利于年轻队员的培养,主教练闵鹿蕾在训练的时候告诉方硕等人说:“现在球队能进攻的人多,作为组织后卫只要能把球及时传到空位上就行。”这使得年轻球员对自己场上的任务更明确了,自然就不容易犯错了,方硕说:“现在上场没有原来紧张了,自己先从不出错做起,心态平稳了,水平也就能发挥出来了。”这个夏天进步明显的方硕和韩崇凯肯定也会在比赛中获得更多机会。昨天北京队在季前赛第二场比赛中,100比79轻松击败八一队。

  ■文/本报记者 周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