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6分10板末节意外离场 君子雷19分射杀绿军

2012年10月31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桑迪飓风来了,NBA[微博]新赛季揭幕了,卫冕冠军热火[微博]在主场以120-107击败凯尔特人。>>>您如何评价热火战胜凯尔特人?

  勒布朗-詹姆斯打到脚抽筋,第四节早早退场,但仍拿下了26分10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贡献29分,克里斯-波什[微博]19分10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得了8分11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雷-阿伦在热火的处子战,拿下了19分,拉沙德-刘易斯10分。

  保罗-皮尔斯[微博]为凯尔特人拿下2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拉简-隆多20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布兰顿-巴斯15分11个篮板,库特尼-李11分,凯文-加内特[微博]9分12个篮板。莱昂德罗-巴博萨第一次为凯尔特人效力,所得16分全部是在第四节贡献。

  比赛开始前,热火众将接过了总冠军戒指,詹姆斯和波什的第一枚,韦德的第二枚,总经理帕特-莱利的第八枚。热火的第二面总冠军旗帜冉冉升起,NBA新赛季开始了。

  在这个狂欢的庆典中,看不到绿军的身影,他们躲在了更衣室,向帘儿底下,听人笑语。去年东部决赛第七战,凯尔特人从这里垂头丧气地离开,无缘总决赛。

  比赛正式开始,一开场就是季后赛的气氛,好象去年第七场的延续。巴斯在6秒内连续吃了两记大帽,巴蒂尔一扬手就三分命中,首开记录。皮尔斯憋着一口气,很快就回敬了一记三分,然后又在突破抛投得手,在本节还有9分03秒时,皮尔斯离三分线足有2米远,但仍出手命中,在不到一分钟内,一人连得8分,凯尔特人以10-5领先。

  詹姆斯和韦德也渐入佳境,首节还有4分05秒时,詹姆斯控球推进,韦德快马加鞭杀入篮下,詹姆斯将球抛起,熟悉的配合,韦德空中接力扣篮得手,“三巨头”连得6分,热火以20-17超出。

  本节还有2分45秒时,雷-阿伦准备登场。他与热火教练组一一打招呼,但伸手去跟加内特击掌时,后者根本没理会,阿伦尴尬地走上场。一分钟后,在24秒进攻将至时,阿伦出手命中,正式拿下加盟热火以来第一分。首节过后,热火以31-25领先。

  第二节打了近2分钟后,韦德刚过三分线就起跳投篮命中,拿下了个人生涯第15,000分,热火仍占优势,但凯尔特人的反击也很猛烈。本节还有8分53秒时,特里在三人的包夹中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此后他又两罚两中,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36-40。

  第二节过半时,詹姆斯与波什配合,空中接力背扣得手。雷-阿伦带着怨气离开,面对旧主绝不手软,又一次投中压哨三分,热火连得7分后,又以51-44取得优势。半场结束前,詹姆斯扣篮,热火以62-54占优势。

  詹姆斯在第三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热火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凯尔特人“三巨头”也不示弱,隆多和皮尔斯相继得手,将比分追成65-70,不过詹姆斯又还以三分,热火连得5分,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在韦德和詹姆斯等人下场休息时,雷-阿伦成为场上的领袖,一次次给旧主以致命的打击,本节还有1分30秒时,阿伦在严防之下干拔投篮命中。本节将结束时,热火的一次进攻只剩下3.2秒的时间,刘易斯接球之后,篮下小勾手命中,热火以一波8-0结束本节,以93-76拉开差距。

  走了雷-阿伦,凯尔特人替补席上补充了特里和巴博萨。第四节打了不到3分钟,巴博萨两度三分命中,一人包办全队前9分,凯尔特人打出13-7,将比分追成89-100。热火又将优势扩大到18分后,巴博萨再度三分得手,凯尔特人继续反击。在比赛还有4分03秒时,加内特转身跳投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了101-109,逼得热火再叫暂停。

  詹姆斯在第四节打了3分钟后因脚抽筋离场,此后没再回来。凯尔特人继续迫近,在比赛剩下2分钟时,将比分追成了107-111。波什在关键时刻上篮得手,此后又罚中两球,比赛还有36.9秒时,他扣篮得手,一人连得6分,热火以118-107拉开差距。

  巴博萨想还以一球,但出手不中,这是他全场第一次投失。隆多此后对韦德下手过重,被判了恶意犯规,凯尔特人失去了机会,首战以失利告终,复仇未果。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