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想重回CBA联赛 当年闪离只因好哥们去世

2012年11月06日04:23  现代快报

  由现代快报主办的“2012年世界篮球明星赛·南京站”的比赛,对于球迷来说是一场饕餮盛宴。艾弗森、阿尔斯通这两位前NBA[微博]巨星空降南京,势必将引爆南京的篮球热潮。而对于街球王阿尔斯通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比赛。尽管大部分CBA[微博]球队已经敲定了外援,但阿尔斯通依然没放弃希望。“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重新得到CBA球队的关注。”昨天,阿尔斯通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独家电话专访时说。

  揭秘

  因好友去世憾别CBA

  熟悉CBA的球迷应该不会忘记,2010-2011赛季,大批NBA球员甚至是球星级别的外援涌入CBA,阿尔斯通就是其中一员,他选择在中途加盟浙江广厦队。

  回忆起当年的CBA之旅,阿尔斯通仍然记忆犹新,“球迷真的很热情!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在中国得到这样的礼遇,非常感动!”

  只不过,还没等到中国球迷好好领略一番“街球王”的风采,他就因故离开了浙江广厦队。这一度让球迷、舆论媒体非常不解,甚至不少批评之声纷至沓来。昨天接受采访时,阿尔斯通首度就自己的离开做了解释。“首先,我要对中国球迷说一声抱歉!但是那个时候,我确实必须要回到美国。我的好兄弟杰克逊去世了,我们一起在洛克公园长大,我必须回去参加他的葬礼。他的离世对我打击很大,以至于很长时间都无法振作,不能把精力集中在打球上。”

  阿尔斯通说的这位“好兄弟”是“云梯”杰克逊,是世界50大街球巨星之一,也是即将来南京参加世界篮球明星赛的Ball up街球队的前任队长。直到现在,说起好友的辞世,阿尔斯通都难掩悲痛之情。就这样,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阿尔斯通结束了短暂的CBA之旅。

  经历

  一度进入湖人[微博]引援目标

  回到美国的阿尔斯通,料理完好友的后事,收起了自己悲痛的心情,重新拾起了心爱的篮球。

  他先是回到母校做起了篮球教练。“重新回到大学校园的感觉非常好,做教练也算是个新的尝试。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也许,退役之后,转行做教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阿尔斯通笑着说。但是,大学篮球对于早已经习惯职业篮球的“街球王”来说,还是太“稚嫩”了。不甘寂寞的他,加盟NBA发展联盟球队洛杉矶防守队,希望能够回到NBA联盟。“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回到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赛当中去,所以从发展联盟开始打起。”

  巧合的是,当时的洛杉矶湖人队由于控卫的巨大漏洞,正在积极寻找德里克·费舍尔的替补,在发展联盟表现出色的阿尔斯通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湖人方面跟我有过联系,我当时一度以为自己将披上紫金战袍了。”虽然最终没能如愿回到NBA,但是发展联盟的比赛,对于阿尔斯通的状态保持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我的状态绝对没有问题,希望南京球迷能够看到我精彩的表现。”阿尔斯通说道。

  未来

  希望通过明星赛重返CBA

  竞技状态保持良好的阿尔斯通在得到世界篮球明星赛主办方邀请之后,爽快承诺愿意参加比赛。

  “接到主办方邀请的时候,我非常高兴。艾弗森、‘骨头收集者’都是我的好朋友,而Ball up街球队当中也有很多我熟悉的球员,能够借此机会跟他们一同登场,我感到非常开心。”

  艾弗森等好友的参赛自然是阿尔斯通能够参加本次世界篮球明星赛·南京站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阿尔斯通向记者透露,对于这次比赛,他还有着自己的小心思:重新回到CBA。去年短暂的CBA之旅,让阿尔斯通对中国篮球印象深刻。“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篮球运动员,CBA的水平也越来越高,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世界篮球明星赛,重新回到CBA。”似乎觉得自己的表述不够清楚,阿尔斯通进一步解释道:“我觉得我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好,完全能够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如果能够再次为中国球迷送去精彩的比赛,我会非常开心。”

  采访中,记者也善意地提醒阿尔斯通,目前CBA大多数球队都已经敲定了外援,而他来南京比赛的时候,CBA联赛已经开赛了。听到此处,阿尔斯通笑了,“是的,我对CBA情况很了解,我与很多外援都有联系。我的意思是,我向球队的经理们和教练们展示我的状态,说不定,这个赛季就有球队需要更换外援呢?”阿尔斯通说,“即便是这个赛季不行,那下个赛季我还是有机会的,是吧?”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微博]

  实习生 胡筱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