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新政:常规赛本土外援各一人 总决赛外援可参选

2012年11月06日03:07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 因为马布里[微博]未获上赛季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引发众多争议,中国篮协做出MVP评选改革,据竞赛部部长白喜林透露,CBA[微博]联赛从新赛季开始将在常规赛阶段设两名最有价值球员,“国内球员和外援各评一个,而总决赛则只有一个MVP,外援也可参选。”

  “篮管中心做这样的改革,主要是考虑到这两年到CBA打球的外援水平越来越高,而本土球员的整体水平与外援仍然有一定差距。”白喜林介绍说,CBA常规赛的MVP评选方式,仍将采取媒体代表推选、按先后位置评分的方式,但媒体代表的人数、构成将透明公开,由全国性媒体和各俱乐部的地方记者代表进行评选。这种方式和NBA[微博]传统评选MVP的方式一致,MVP产生后将第一时间公开结果,并在季后赛第一场发奖。

  除此之外,总决赛MVP评选也向NBA靠拢,比赛结束后,便公布总决赛MVP得主,并颁发奖杯。而在以往,总决赛MVP要在赛季结束后很长时间才会公布,只有上个赛季,因为主赞助商的关系,在联赛结束后不久,便公布李学林当选总决赛MVP。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