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四名未来之星日趋成熟 一小将有望接班徐亮

2012年11月06日04:00  北京晨报

  回顾2012赛季,国安[微博]队虽然曾遇到不顺与坎坷,但也收获了自己的“未来之星”。

  朴成[微博]去年还是中超[微博]的“一年级生”,但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朴成大范围的跑动能力、稳定的传控能力以及中场的横向拦截能力让他在球队中前场扮演了重要角色。不过朴成的不足在于传球稳定有余但穿透性不足。

  同样,在今年联赛中不少球迷都曾对张稀哲[微博]提出质疑。但帕切科依然对这员小将非常器重。实际上,老帕看重的正是张稀哲的无球跑动和意识,而且他敢于内切,符合国安的打法。不过张稀哲也有自己需要克服的问题:失误率过多,在比赛中的存在感不如朴成。

  与朴成、张稀哲不同,于洋[微博]和李提香本赛季才算正式登上了国安队的舞台。于洋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多,获得后卫最为宝贵的经验。最后几场比赛中首发的李提香可谓表现惊艳,与青岛队比赛里,他贡献6次抢断,对江苏时有5次抢断,末轮对阵恒大[微博],李提香7次抢断成功。他处理球的风格直接果断,有着良好的大局观,基本没有年轻队员刚打首发的拘谨。更令人期待的是,在以往的预备队联赛里,出任后腰的李提香还展现出良好的进攻组织能力,他同样也有较为出色的任意球。徐亮[微博]虽然可能转会离开,但李提香成为徐亮接班人的日子或许并不遥远了。

  本报撰文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