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帅状态回勇夺下两分 佩尔森顽强抵抗难敌张继科

2012年11月01日13:46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山东济南10月31日电 (记者 苏娅辉)今晚,客场作战的天津队未能顶住由大满贯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的冲击,以2:3遗憾告负,但是佩尔森给张继科制造了巨大的压力,郝帅状态回勇全取两分,双打变阵重组让选择更丰富,都是津旅的收获。主教练马文革表示,会及时总结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全力准备下一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 

  在第一场比赛中,佩尔森担任津旅的“急先锋”,而且上场确实给张继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局比赛在5:9落后的情况下,他一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10。虽然最终以8:11丢掉本局,但是第二局的冲劲更足,在6:9落后并被对手以10:7拿到局点的情况下,他接连挽救局点,并最终以13:11上演大逆转。第三局双方的争夺一度呈现胶着,在10:10的关键时刻,佩尔森未能把握住战机,以10:12遗憾落败。而这也是比赛的转折点,心态受到影响的佩尔森以5:11告负。

  随后出场的郝帅对阵方博[微博],郝帅以3:1成功复仇的同时,也为球队扳平了大比分。

  双打比赛是“兵家必争之地”,由于之前雷振华[微博]/胡彬的配合不太理想,此战变阵改由雷振华/佩尔森搭档,迎战张超/方博。首局雷振华/佩尔森以12:10胜出。但是新组合仍需比赛的磨炼,二人最终以7:11、4:7落败。

  随后的比赛在双方一号主力郝帅和张继科之间展开,双方可谓是知己知彼。首局争夺就异常激烈,战至16:14郝帅才艰难胜出。14:12,郝帅再赢一局。在挽救了6个赛点的情况下,郝帅未能顶住张继科最后的攻势,以13:15丢掉一局。11:8再胜一局后张继科将比赛带入7分制决胜局。在1: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郝帅顽强地以7:5上演大逆转,再度帮助天津队扳平大比分,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决胜盘在雷振华和张超之间进行,在主队球迷疯狂的加油声中,在肩负球队胜利的巨大压力下,雷振华打得有些保守,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遗憾地以0:2告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