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状态未达巅峰仍不可或缺 自认速度耐力有大差距

2012年10月30日10:2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由王濛领衔的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以4分14秒305的成绩勇夺金牌,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队也在决赛中拼得一银。至此,世界杯蒙特利尔站赛事落下帷幕,中国队共取得3金1银2铜,位列金牌榜第三位,韩国队在全部10个项目的争夺中摘取4金,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由王濛、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孔雪[微博]组成的女子3000米接力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加拿大、日本及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第一棒刘秋宏迅速抢占领先位置,加拿大队与韩国队紧随其后,接下来的几次交接中,第二棒范可新、第三棒王濛、第四棒孔雪都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将优势保持并不断扩大。中国队领滑全程,最终以4分14秒305的成绩摘得桂冠,加拿大队、日本队分别以4分14秒910和4分16秒358的成绩收获银牌与铜牌。

  赛后,王濛在微博中说出了自己复出的感受:“加拿大两站世界杯全部结束了,特别感谢冰迷朋友半夜观看我们的比赛。滑过复活赛,两次500米都是二道起跑,速度耐力还是有很大差距,继续恢复训练,不断尝试,突破自己。接力滑得非常好,谢谢队友们一起的努力。”尽管远离国际赛场达两年之久,但王濛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平,虽然在世界杯系列赛的前两站中,王濛在个人项目中的发挥并未达到巅峰状态,但她依旧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