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复出即展现统治力 仍挑毛病称速度耐力存差距

2012年10月30日03:17  新京报 微博

  昨日凌晨,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落下帷幕。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摘得金牌。这一站比赛,王濛成为双冠王。此外,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决赛中收获一枚银牌。

  这是王濛禁赛期满复出后的第2站赛事。上周在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中,王濛将女子500米的金牌收入囊中。背靠背的比赛,王濛前日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在500米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她连续两站都在该项目上夺金。

  解禁复出后,王濛参加的比赛并不多,却展现了统治力。但她并不满足于此,而是继续给自己挑毛病,“加拿大两站世界杯全部结束了,特别感谢冰迷朋友半夜观看我们的比赛。收获实在不小,两次500米都是二道起跑,速度耐力还是有很大差距,继续恢复训练,不断尝试,突破自己。”

  接力方面,王濛、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和孔雪[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加拿大等队同场竞技。王濛重返国家队不久,与队友们的合练时间仅两周左右。不过,她们全场表现颇为默契。刘秋宏从第1棒就抢占了有利位置,队友们也守住了这个位置。中国队全程领滑,将金牌收入囊中。

  “接力滑得非常好,谢谢队友们一起的努力。”王濛在微博上特意感谢了队友。(记者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