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31个月后破茧成蝶两夺冠 瞄准索契冬奥金牌

2012年10月30日03:54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本报讯 10天之前,本报曾报道了对王濛的一段采访,她告诉记者“真正的实力是要放到国际赛场上才能检验出来的”。而仅仅10天之后,王濛便霸气十足的验证了自己的实力——31个月之后重返国际赛场的她,在国际滑联2012至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前两站比赛中两次夺得冠军!这就是王濛,一个经历了两次禁赛的队员,一个已经长达31个月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队员。这次她完美复出之后,目光便盯在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金牌上。

  500米的绝对女皇

  28日凌晨,国际滑联2012至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里,冬奥会冠军中国名将王濛以44秒568摘金,继22日首站之后豪取该项目的第二冠。虽然时隔31个月后重返赛场,但王濛在500米短道速滑的优势依然非常明显,作为罕见的短道速滑天才,她身上那种堪称“恐怖”的爆发力,神奇的瞬间加速,以及完美的滑行效果,最为人称道。年仅17岁就在2002年世青赛一鸣惊人,拿到500米冠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500米滑出44秒345夺得冠军,成为了大杨扬[微博]最得力的接班人,从此在500米的世界大赛里一览众山小。

  王濛已瞄准索契金牌

  时隔31个月重返赛场,便能够立即进入状态夺得世界大赛两连冠,这在其他体育竞技项目中可以说是极为罕见的。从王濛28日的比赛可以明显看出,位居第二道出发的王濛在比赛开始后迅速发力,成功压制住了内道起跑的加拿大名将杰西卡·格里格,随后王濛通过巧妙地路线控制,没有留给杰西卡·格里格任何反超的机会,进入冲刺阶段,王濛稳住局势,几位选手并没有拉开明显距离,王濛最终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以44秒568的成绩实现世界杯500米“两连冠”。

  从起跑,到加速再到冲刺,整套战术王濛一气呵成,之前国家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王濛有潜力,但现在还没有提升至最佳状态。”按照李琰的话推断,王濛现在只恢复到7成功力,但她提速的速度之快让人咋舌,毕竟现在的王濛已经瞄准2014索契冬奥会的金牌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