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王濛荣膺双冠王 新期许不断尝试突破自己

2012年10月30日09: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尔站落幕。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接力项目上再获1金1银,最终以3金1银2铜的总成绩在奖牌榜上列第3位。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前两位。不过,中国队中被寄予厚望的主将王濛又一次无缘女子1000米半决赛。

  在一周前的世界杯卡尔加里站比赛中,中国队仅收获1金2银2铜。其中王濛在1000米1/4决赛中摔倒,被判阻挡犯规出局。蒙特利尔站比赛,她再次参加1000米角逐,但在1/4决赛中遭淘汰。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王濛领衔的中国队表现出色。首棒刘秋宏[微博]起跑便抢到头名,小将孔雪[微博]、范可新[微博]也没掉链子,排在第3棒的王濛更是数次扩大领先差距。最终,中国队一路领滑,以4分14秒305夺冠。卫冕冠军韩国队仅获第5名。

  此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小伙子们以6分45秒864收获一枚银牌。

  赛后,荣膺本站世界杯“双冠王”的王濛,通过微博向队友和冰迷们表示感谢。她表示,会继续积极恢复,“不断尝试,突破自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