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膝伤有反复 天津女排回国只休整一天就训练

2012年10月18日10:11  天津网-城市快报

  带着些许遗憾,天津女排(微博)于今天凌晨抵达天津。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回津的班机上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告别了世俱杯,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收获。和今年的亚俱杯一样,球员们通过和世界超一流球队的交手,丰富了大赛经验,看到了差距,提高了水平。应该说这次世俱杯之旅对于后面我们备战联赛,乃至明年的全运会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与卫冕冠军拉比塔巴库的比赛之前,天津女排就收到了相关通知。在比赛结束之后,天津队连夜改签了机票,于多哈时间23点30分登上了回国的航班。队员们显然还没有从前一天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大家意兴阑珊,连平时最爱的机场免税店都没有心情逛一逛。魏秋月(微博)也许是球员中最疲惫的一个,从一开始没有进入世俱杯大名单,到最终补报参赛,再到临危受命,最后一战苦撑四局,魏秋月累坏了,她的膝伤有所反复,在与拉比塔巴库的比赛结束后,她虽然通过治疗缓解了疼痛,但走起路来还是有些吃力。自由人王茜(微博)也在比赛中受了轻伤,她在候机大厅开玩笑说:“我这次可是‘血’战到底了。”

  从大运会开始,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就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休整期。大运会、蓟县封训、四川邀请赛、又是蓟县封训,然后是世俱杯,很多球员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回家吃一回家常菜了。主帅王宝泉知道球队需要休息,他公布天津队下一步的训练计划时说:“咱们周四休整一天,周五、周六正常训练,周日休息。周一全队前往蓟县封训。”王宝泉解释说:“我知道球员们都很疲惫,但新赛季女排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尽量让大家休整一下吧。”

  往事已成过眼云烟,新赛季女排联赛即将开始。候机大厅里终于响起QR896号航班登机的通知,天津女排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中国球迷助威天津女排

  在比赛开始前,在教练席后方的看台上,赫然挂着一面五星红旗。原来这是来自中国江苏的方建国一家带来的国旗,亲切的图案鲜艳醒目,大大振奋了天津女排的士气。方建国在多哈工作,自己对中国排球的热情不变,从亚运会至世俱杯一直都是铁杆粉丝。

  天津女排首场比赛中,中国观众都是零零星星地散布在赛场中,未能形成规模效应。昨晚一面三米多宽的五星红旗挂在栏杆上,像磁场一样把中国观众都吸引了过来,大家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喊加油的口号,即使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很快就成为了朋友。据方建国绍,这面国旗已经跟随他多年,2004年第一次来多哈的时候就带着。他当时在多哈的工作,主要是与亚运会场馆的建设有关,亚运会时他带着员工一起见证了中国女排夺得冠军。“当时3:0战胜日本队,感觉真的太好了!”由于常年在多哈工作,女儿方竹君没受到父亲的影响,并不怎么喜欢体育项目,这一点让方建国很遗憾。而这次第一回看排球比赛的方竹君十分兴奋,当天津女排得分时,她便会从座位上站起来又蹦又跳,双手挥舞着另一面国旗。方竹君表示:“非常喜欢这里的气氛,我把我的邻居好朋友诺曼也带来了,我们非常开心。”

  阿金大赞天津队防守

  卫冕冠军拉比塔巴库的美国籍副攻阿金拉沃德在球队战胜天津队之后显得十分兴奋,因为她深感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天津队的顽强与那神级的防守。

  阿金在比赛中给天津队造成了不少麻烦,她单场拿下全场第二高分16分。是卫冕冠军获胜的功臣之一。阿金赛后接受采访时表情兴奋,在谈及天津女排的防守时更是不停地使用肢体语言,似乎为了增强其语言的真实性。她说:“对手的防守真的太好了,几乎什么样的扣球都能救起来,这给我们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应该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不得不承认在赛前我们错误地估计了对手的实力。”在战胜天津女排之后,卫冕冠军也顺利地杀进了4强,阿金在展望后面的比赛时说:“希望我们球队能够一天比一天做得更好,我们是卫冕冠军,目标当然是争取卫冕成功了。”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周芳明(微博)

  (快报多哈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