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确定新赛季首发 王宝泉:小魏主打米杨替补

2012年11月01日10:44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微博])经过近10天的蓟县封训,天津女排[微博]主帅王宝泉已经基本确定了新赛季天津队的首发阵容,昨天王宝泉在下午的训练开始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魏秋月[微博]首发,米杨[微博]时刻准备。”而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对于新赛季也做出了展望,她认为每个赛季都会有不同的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

  对于王宝泉而言,新赛季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副攻上,他告诉记者:“王宁这个赛季已经确定不参加联赛,王宁跟一队打了两三年,从技术到心理再到意识都很成熟。她不参加,对于球队而言损失很大。而王佳敏[微博]刚刚上来,技术、心理、意识差距太大,她最大的差距是在乱球、反击时选位、防守方面,战术上肯定会受影响。”对于新赛季的首发阵容,王宝泉终于给出明确答案,除了已经确定的自由人王茜[微博]、主攻殷娜[微博]、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接应李莹[微博]之外,球队的灵魂、二传手的首发人选是最让王宝泉犹豫不决的,他告诉记者:“魏秋月和米杨是两种风格,现在基本确定让魏秋月首发,米杨时刻准备,视情况再做调整。”

  魏秋月对于自己是否首发还一无所知,她表示:“这个要看队伍的需要,我服从教练的安排。”对于新赛季,魏秋月认为天津女排每年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她说:“本赛季我们球队的实力有所下滑,联赛对手也都有不同的变化,比如辽宁队的老队员都回来了,其实每个赛季都有不同的困难,我们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对于新副攻王佳敏,魏秋月认为对于她而言这是一个关键的赛季,她说:“现在全队上下都围绕着她,帮助她,她刚上来,没参加过大赛,对于她而言很关键,自信心需要建立,在全运会之前这对于她以及全队都很关键。我也在训练中尽量多和她沟通,帮助她尽快融入球队。”

  另一名副攻张晓婷在上周五打了一针封闭,她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更好地备战联赛,我不想拖全队的后腿。这段时间的训练,王指也对我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在个人战术上更丰富一些,节奏变化多调整一些,我正在努力和二传手找感觉,寻配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