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赛天津0-3不敌巴西奥萨斯科 无缘开门红

2012年10月14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俱乐部锦标赛进入第二天。分在A组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首次亮相以0-3不敌夺标热门巴西豪门奥萨斯科俱乐部,三局比分为13-25、14-25和20-25。

  代表亚洲参赛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巴西奥萨斯科女排。作为巴超的老牌劲旅,奥萨斯科的主力阵容由清一色的巴西国手组成,天津队的网上实力稍显逊色取胜难度极大。

  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娜(微博)、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微博)、王宁,接应李莹(微博),二传米杨(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巴西奥萨斯科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费-加雷、杰奎琳,副攻塔伊萨、阿德尼兹娅,接应谢拉,二传法比奥拉和自由人卡米拉。

  首局2平后李莹扣球被拦、陈丽怡扣球下网以及塔伊萨、谢拉接连反击得手让奥萨斯科连得五分以7-2超出,多回合相持中陈丽怡强攻被塔伊萨拦死更是让奥萨斯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占先。暂停后陈丽怡和张晓婷先后扣球得分使得天津队一攻稍有起色,无奈张晓婷快攻反击出界还是让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2-4,天津队被迫用李娟(微博)换下李莹。天津队依靠陈丽怡的发球和殷娜的反击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4,王宁的快攻接连出现失误和被拦还是让奥萨斯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保持领先。暂停后塔伊萨、费-加雷两次反击得手帮助奥萨斯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9,天津进攻乏力无力与对手抗衡处于绝对劣势比分再度被拉开,阿德尼兹娅拦探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3,奥萨斯科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阵容稍作调整改由魏秋月(微博)担纲主二传,接应位置依然启用老将李娟。攻防更加流畅的奥萨斯科在开局迅速以4-1超出,天津队只有陈丽怡的强攻突破偶有斩获,奥萨斯科凭借杰奎琳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暂停后天津队主动失误稍多,再加上进攻不利一直处于被动,杰奎琳后攻反击下球使得奥萨斯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短暂相持后谢拉扣球命中帮助奥萨斯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暂停后天津队一攻依然难有起色,奥萨斯科依靠杰奎琳、谢拉等人的突破以19-10遥遥领先。天津队凭借张晓婷、王宁的快攻突破提升了一攻成功率却无力形成有效防反,优势明显的奥萨斯科利用谢拉等人的打吊结合以25-14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1平后陈丽怡的强攻下球、塔伊萨的扣球失误让天津队以3-1占先,对手凭借杰奎琳的反击追至4平后又是陈丽怡的强攻突破帮助天津以6-4超出,短暂相持后殷娜反击命中更是让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暂停后费-加雷的强攻得手、天津队失配让对手连得三分追至8平。殷娜和陈丽怡的四号位突破收效不俗让天津队与对手形成相持,两队战至14平后陈丽怡突破命中以及对手配合失误使得天津女排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4。天津队在17-14领先时被奥萨斯科连追两分,好在张晓婷快攻突破得手帮助本队以18-16占先。关键时刻老练的奥萨斯科连夺四分以20-18反超,天津队依靠殷娜的强攻艰难过轮。殷娜扣球被拦以及谢拉、塔伊萨先后反击得手使得奥萨斯科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天津队依靠费-加雷的扣球失误挽回一个赛点后,塔伊萨快攻下球将比分定格在25-20,技高一筹的奥萨斯科以3-0完胜天津。

  此役天津队的主攻殷娜个人斩获14分,她的对角陈丽怡赢得12分,副攻王宁和张晓婷分别仅有4分和3分入账。巴西奥萨斯科四人得分上双,接应谢拉获得17分,副攻塔伊萨和主攻杰奎琳均有12分入账,主攻费-加雷进账11分。

  明天本次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进行第三天的争夺。届时A组中将上演南美冠军巴西奥萨斯科和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的强强对话,B组中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将在本次比赛中首次亮相迎战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的朗切拉斯俱乐部。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