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庞卫国:丁俊晖运气不佳 失败之余仍有一可喜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2月13日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与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墨菲针锋相对,最终墨菲技高一筹以9-7赢得了这场拉锯战的胜利,丁俊晖则是无缘四强,赛后著名球星、台球评论员庞卫国对于本场比赛也给予了点评。

  今天这场1/4决赛,丁俊晖以及墨菲两个人状态都不是特别的好,因为两个人都是拿过排名赛冠军的年轻选手,因此互相之间对对方顾及。两个人的实力都很强,但是比赛开始一上来,两个人都表现的非常紧,前几局球形不是特别好,两个人也都没有什么上手的机会,因此也没有出现单杆过百的情况。整场比赛也是一样,不光球形,还是两个人打的都比较的别扭。好像这场比赛比的是两个人的耐心,状态都不在最佳,关键就看谁熬得住。

  墨菲取胜的关键在于,最后几盘丁俊晖的运气实在不是很好,虽然比赛的输赢并不能依靠运气来论断,但是如果丁俊晖粉球不落袋,墨菲也就没有机会拿下那一局,最后的结果就很那讲了。

  虽然比赛丁俊晖输了,但是小晖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心态稳定,而且打球的情绪也很稳。主要表现在,打球时候球的选择上,以及攻防转换以及合理性。以前打比赛的时候,情绪失控以后容易胡打,该放手的球反而去进攻,今天这点丁俊晖虽然手感以及运气并不好,但是仍然表现的中规中矩。

  墨菲是一名非常稳定的选手,现在排名世界第一。比赛开始前,我就认为两个人技术差不多,可以说丁俊晖还略强一些,然而墨菲则是更稳定更全面。9-7最终的比分也非常能够反映整场比赛的进程。(庞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