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高歌猛进逼央视改计划 教练老蔡高兴破例喝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18  现代快报

  

赢球后,丁俊晖感觉不错

  资料图片

  继首轮淘汰甘诺后,丁俊晖在英锦赛中继续高歌猛进,昨天凌晨,他又以9:5战胜了英国老将邦德,本赛季首次挺进排名赛的八强。小晖的精彩表现又一次引来了央视的关注,他们将全程直播小晖接下来的比赛。

  赢得棒

  小晖犒劳肚子

  与邦德一战的上半场,双方打成4:4,所有人都替小晖捏了把汗,这个赛季小晖从来没有在排名赛中进入过八强,这一战是否会重蹈覆辙?第二天,小晖用精彩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他可以进八强,下半场,他打了邦德一个5:1,顺利晋级下一轮。

  前两天晚饭顿顿通过宾馆总台叫中国外卖的小晖,赢了球后心情大好,主动建议换换口味,和英国经纪人盖瑞以及妈妈三人去附近不远处的

意大利西餐厅大吃了一顿,好好庆贺一番。”今天我感觉自己打得不错,球感比较好,对球台和周围的环境都比较适应了,邦德给了我一些机会,我都抓住了,无论进攻和防守都比较满意,总体而言,这一场比第一轮打甘诺发挥得好。”一向说话非常谦虚谨慎的小晖,第一次让人感觉到如此的放松和开心。

  五音不全

  丁妈妈唱歌逗乐儿子

  此次丁俊晖能杀进八强,丁妈妈也要记上一功。参加英锦赛,丁妈妈也一起陪同来到了比赛现场特尔福德,和谢菲尔德相比,虽然丁妈妈不能负责丁俊晖的一日三餐,但细心的她仍然能够照顾和安排好丁俊晖的比赛生活。

  在英锦赛期间,由于赛程密集,几乎每天一赛,为了确保丁俊晖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当天的比赛一结束,细心的丁妈妈总要设法弄到第二天丁俊晖的比赛时间,从而把握好早上的起床时间,如果丁俊晖不是第一场的比赛,这就意味着他早上可以睡个懒觉,丁妈妈就提前在房间门外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

  不仅仅如此,丁妈妈还担当起了丁俊晖的“心理理疗师”。了解丁俊晖的人都知道,如果赛前心情不错,丁俊晖一般都打得比较好。为了让儿子每天都带着好心情比赛,丁妈妈费尽了心思。与邦德赛前的早上,起床后看到丁俊晖坐在那儿一声不响地玩电脑,丁妈妈“故意”让丁俊晖放电脑中的音乐,其中绝大部分歌曲丁妈妈从来没有听过,更别说会唱了,但丁妈妈却非常有兴趣地唱着,而且声音比较大,“五音不全”的跑调歌声,逗得之前一直沉默的丁俊晖也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他现在正在慢慢走出低谷期,我所做的一切,只要能给他走出低谷带来任何帮助,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丁妈妈说出了如此朴素真诚的话语。

  进入八强

  央视临时直播赛事

  英锦赛之前的比赛,

中央电视台只是在新闻节目中播报比赛结果,由于小晖发挥出色,央视再一次改变播出计划,为小晖而变,央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他们就这么干过。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一位制片人告诉记者,“小晖的关注度非常高,不是说我们变,完全是观众的意愿,大家都希望看到小晖的比赛,而且他这次已经进了八强,距离冠军并不遥远,我们没有理由不转播,而且我们之前早就买断了斯诺克的所有转播,所以直播比赛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希望更多的

台球爱好者能在电视机前给我们的神通加油。”

  据悉,明天凌晨三点中央电视台将直播小晖与墨菲的下半场比赛。

  弟子赢球

  教练老蔡破例喝酒

  小晖进八强,身在国内的教练蔡建忠着实很高兴,他第一时间给弟子发去了祝贺短信,昨天不胜酒力的他还破例和朋友喝了两杯,“小晖这段时间越打越好了,主要是心态调整得不错,进八强对他这个赛季而言,已经取得了突破,马上打墨菲我觉得有戏,晚些时候我可能会与他通一次电话,与他交流一下。”

  小晖的父亲丁文钧目前身在北京,老丁告诉记者,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北京店本月18号就要开业了,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忙这个事情,无暇顾及儿子,不过儿子最近的比赛他依旧非常关注,战胜邦德,老丁收到了丁妈妈发来的消息,他坦言,“我一直都非常相信儿子,困难是暂时的,他知道怎么去面对。”

  记者告诉他,小晖与墨菲的比赛中央电视台有转播时,老丁一下子来了精神,“是吗?那我即便熬夜也要看了,说实话儿子的比赛好久没有看到了,还真有点想他。”快报记者 吕远

  傅家俊闯进八强

  希望同小晖会师决赛

  新华社泰尔福德专电(记者 李丽)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12日闯入斯诺克英锦赛八强后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并希望和同样闯入八强的中国选手丁俊晖会师决赛。

  英锦赛的积分是世锦赛之外最高的,因此傅家俊认为“在英锦赛取得好成绩对我来说很重要”。他说:“我很希望能打进决赛。也有想过跟丁俊晖会师决赛,这样也算是创造历史。”

  傅家俊是最早跻身斯诺克高手行列的中国人,但在10月的大奖赛之前从未在排名赛中问鼎。丁俊晖已拿过3项排名赛冠军,但在被英国人“统治”的斯诺克运动中,还从未有两名中国籍选手在排名赛中会师决赛。

  这是傅家俊首次打入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他以9:2大比分击败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9位的佩利。获胜后的傅家俊心情很好,他说:“没有想到今天赢得这么轻松。因为对手在英锦赛中成绩非常好,两次前四,还有一次进入八强。但我今天发挥得不错。防守、长球都打得很好,各方面我都很满意。”

  傅家俊说他在晚上的比赛中有一点莫名的紧张,但对手更紧张。“一开始我就觉得他压力很大,犯了很多错误。”

  英锦赛从一开始就采取17局9胜制的长局赛制,每场比赛都分成两个阶段进行。而傅家俊前两轮比赛都被安排在一天打完两个半场比赛。对此傅家俊说:“中间有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东西,补充体力。是有一点困难,不过我这次的身体、心理和技术状态都不错。可能分成两天打,或者中间休息时间长一些更好。四分之一决赛应该会好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