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镜头托出最淡定丁俊晖 全新神童已拥两最强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2月13日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与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墨菲针锋相对,最终墨菲技高一筹以9-7赢得了这场拉锯战的胜利。虽然丁俊晖惜败无缘四强,但是在比赛中丁俊晖的多个镜头让我们难忘,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神童出现在球迷的面前。

    视频-丁俊晖墨菲八小时拉锯 攻守大战不敌世界冠军

  镜头一:遗憾的笑

  第一局双方一上来都相当谨慎,小心翼翼做着防守不愿轻易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但是墨菲最终还是抓住丁俊晖解球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的机会一蹴而就先下一城。落后的丁俊晖不急不躁,耐心沉稳的寻求机会。第二局比赛过程中,由于进攻粉球走位不理想,丁俊晖颇感遗憾,甚至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露出无奈的笑容,这一罕见的笑也让我们体会到丁俊晖此时此刻的放松。

  镜头二:镇定的思考

  丁俊晖与墨菲的比赛可谓是新生代球手之间的巅峰对决,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谁发挥的好,失误少就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双方比分始终难以拉开,前五局丁俊晖3-2领先,第六局又是丁俊晖率先上手连砍59分,几经周旋,墨菲却在最后关头清台成功以63-62险胜一份将总比分追成3-3平,这也是比赛第三次出现平局。面对来之不易的一局胜利,墨菲也攥紧了拳头为自己鼓劲。此时的丁俊晖并没有因为被翻盘而显得闷闷不乐,相反,他气定神闲的坐在椅子上冷静的思考,而并没有像之前落后或者遭遇不顺时候的低头不语以及目光游离。

  镜头三:球桌上显本色

  虽然丁俊晖只有20岁,但是在球场上,他始终是一个面无表情的球手。常青树戴维斯曾经说过:丁俊晖应该学会享受比赛,他的笑容太少了。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丁俊晖的笑,更看到了他在球桌上袒露个性的一幕。在3-4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进攻时击打蓝球白球险些摔袋,这也着实吓了丁俊晖一跳,毕竟一个球处理不好就可能左右整盘球的胜负。大惊过后的丁俊晖趴在桌子上,不自觉的笑容仿佛仍在回味刚才心有余悸的一幕,可以看出,他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虽然7-9失利无缘四强,但是丁俊晖在正常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淡定心态成为比赛最大的亮点。在温布利大师赛与奥沙利文决战泪洒赛场,中国赛与多特较量因为情绪失控怒砸白球导致罚分,丁俊晖心态不稳饱受诟病,但是这07年最后一役丁俊晖无疑向人们证明了,他在进步。技术精湛,心态稳定,丁俊晖手握着两大利器,已经逐渐成为一股最强的力量。(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