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终于找到了"打架"感觉 失败因什么惹了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 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今天早晨六点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役,结果经过长达八个小时的拉锯,中国名将丁俊晖最终7比9惜败于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无缘四强。

    视频-丁俊晖墨菲八小时拉锯 攻守大战不敌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进程恐怕是出乎绝大部分人的预料,身为进攻型选手的代表,丁俊晖和墨菲居然在16局球中没能打出一次单杆过百,场面之胶着可见一斑。事实上从第一局开始到最后一局结束,两位80后台坛青年才俊一直苦苦纠缠,在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局前,场上大比分差距始终只在一局之间!具体到每一局球来看,场上也很难有所为进攻高潮和波澜。

  势均力敌的比赛往往是关键细节决定最后成败,这一点在今天比赛中有着充分体现。第一局收尾阶段还剩最后一颗红球,丁俊晖原本制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斯诺克防守,但是墨菲一杆超远解球不仅解到,而且刚刚好薄到了球边反给丁俊晖造了大麻烦。丁俊晖想再尝试一杆翻岸防守,怎料红球鬼使神差停到顶袋袋口,墨菲趁势取得开门红。

  3比2领先之后,丁俊晖在第六局原本有望扩大优势,当时他一度58比0取得领先,只要再打进一颗红球和彩球就将超分,但是在吃粉球中袋时的失误让墨菲最终63比62一分险胜。 第十局,丁俊晖42比35领先,同样是要打最后一颗红球,结果又薄了。

  比赛中丁俊晖类似这样打到关键球就难以持续进攻的例子不在少数;凭心而论,墨菲也给过丁俊晖机会,但是比较两个人今天进攻命中率,丁俊晖远台命中率一度高出墨菲10个百分点,而他的架杆成功率更是百分之百的完美,因此意外球对丁俊晖的负面影响显然要更大一些。“总体上说他运气不错,静电给我惹了不少祸啊!”丁俊晖感叹道。

  其实,丁俊晖并不想过多强调客观因素,因为他在赛前就一直在以平常心看待和墨菲的对阵。我们一直在说丁俊晖最近的变化,那么通过央视凌晨的直播,相信球迷们一定都真真切切地看在眼里。即便是在最最要命的最后两局,由于运气不佳导致局面被动后丁俊晖都是微笑摇头,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心浮气躁。

  “比赛胜负其实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又找到打架感觉了!”赛后,丁俊晖不失

幽默地笑着说。“呵呵开个玩笑,就是有那种斗志了。”丁俊晖说。

  实际上,除了在第六局台面剩下三颗红球时的那杆进攻有些草率外,丁俊晖一直都非常严谨地执行着自己的战术,场上一度显示丁俊晖每杆球平均耗时是32秒,而墨菲则是25秒,由于不难看出丁俊晖越发稳重的球风。但是正如我在赛前预测的那样,墨菲年龄长小晖5岁正值黄金岁月,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世界冠军的经验关键时刻起了效果。进攻不畅时,墨菲防守的耐心和解球时的准确着实让人赞叹。相信从这场有些乏味的防守拉锯战中,丁俊晖可以回味出更多斯诺克的内涵。

  以前八名的成绩结束英锦赛征程,这个结果说不上多好但绝对不算糟糕了。再过几天,丁俊晖就将收拾行囊回国到老将宜兴参加全国排名赛,想到这里丁丁的心情自然更好了。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