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5丁俊晖扳倒“0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4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晋级全英赛八强,八强战对阵墨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经过14局的激战,我国小将丁俊晖在斯诺克全英赛第二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以9:5战胜英格兰老将邦德,一举杀入本次全英赛的8强。在8强战中丁俊晖将迎战目前临时排名第1位的肖恩·墨菲。

  

赢球后的丁俊晖笑了。

  终极PK 连胜五局破百晋级

  本场比赛第一阶段前八局的较量,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从1平、2平、3平一直打到4平。尽管丁俊晖打出单杆112分的高分,且整体表现正常,但还是没能和邦德拉开比分差距。

  第9局,邦德率先打下一颗红球,丁俊晖防守不力给对手留下机会,邦德随即上手一杆49分占据主动。虽然进攻中止,但邦德很快又找到机会再取12分,以62:0取得第二阶段的开门红。第10局又是邦德抢先上手吃下一颗红球,丁俊晖防守不慎被邦德再拿6分,只是后者未能形成连续攻势。经过多杆的反复后丁俊晖终于觅得良机,一杆63分后以79:23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战成5平。

  第11局丁俊晖上来就因为解球失误被罚分,随后一杆拿下19分取得19:4的领先。邦德取下9分后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轰下56分后以75:13再下一城。第12局邦德先得16分后两人又进入拉锯战,此后丁俊晖单杆拿下59分几乎锁定胜利,但邦德并没有放弃争夺。丁俊晖并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几杆防守后再次获得进攻良机,拿下42分后以101:16取胜,以7:5反超对手。

  第13局丁俊晖先拿8分后出现失误,不过邦德也没有把握住机会,连失三局似乎影响了他的斗志,丁俊晖则势不可挡,进攻火力难以被抑制,随即一杆攻下80分后以88:0零封邦德,只差一局就可以成功晋级。第14局邦德已经是背水一战,上来取得28分后就出现失误,丁俊晖延续强势,一杆破百后逆转取胜,最终以9:5的总比分拿下邦德,顺利杀进八强。

  打破瓶颈 一年之后再进八强

  对于丁俊晖而言,昨天凌晨这场争进8强之战的胜利意义非同一般。上赛季英国锦标赛,集亚运会三项冠军荣誉于一身的丁俊晖,在舟车劳顿的情况下从西亚的多哈转战英国约克郡,在连续击败瑞恩·戴和马修·斯蒂文斯后,丁俊晖在1/4决赛中不敌老友艾伯顿,后者因此一路狂飙最终取得冠军。恐怕当时的丁俊晖不会想到,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内,他再也没有出现在排名赛的八强赛场。

  2007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在与汉米尔顿的比赛中打出147分,随后复仇艾伯顿,连胜斯蒂芬·李和亨德利,首度杀进大师赛决赛。不过在难堪地以3:10惨败给奥沙利文后,丁俊晖彻底跌下神坛。马耳他杯首轮面对从来没有战胜过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丁俊晖难以摆脱低迷以2:5失利。随后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对阵有“霰弹神枪”之称的詹米·科普,以1:5惨败而归。本土作战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在首轮挑战巴里·霍金斯以3:5失利,在主场球迷面前惨遭重创。首度杀进世锦赛正赛,丁俊晖得到的同样是一场惨败。对阵夺标大热奥沙利文,初到克鲁斯堡的丁俊晖以2:10惨遭横扫,2006/2007赛季就在这样黯淡无光的状态下结束。

  2007/2008新赛季,丁俊晖在前三项排名赛上依旧难以突破第二轮。首站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第二轮对阵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时,以1:5输球继续无缘八强。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接连输给傅家俊、宾汉姆和墨菲,连续两个赛季小组未能出线。此前不久的北爱尔兰杯,丁俊晖第二轮以3:5再负克星马奎尔,继续被挡在八强门外。

  昨天能够战胜前全英赛冠军老将邦德,丁俊晖终于算是打破了笼罩在自己头上将近一年之久的那个怪圈。然而也许是这一年里经历了太多的坎坷,饱受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原本天性成稳的丁俊晖从品味失败中收获了更加成熟的心态,进入8强之后的他显得异常平静。“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明天接着还有战斗呢。”丁俊晖淡定地说着。

  心态突破 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赛后丁俊晖表示,是稳定的心态帮助他突破了邦德的顽固防线。

  因为对方顽固的防守,丁俊晖在开头几局很难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双方在很多时候陷入僵持,但丁俊晖显示出极大的耐心和邦德纠缠。下半场先失一局以4:5落后时,小丁也很沉得住气。他说:“我一直没有感到太多压力。不过落后的时候我觉得会比较难打。因为邦德打得很谨慎,领先的时候不会给你太多机会。”

  第10局多杆的反复并没有让丁俊晖失去耐心,他在落后的情况下觅得良机,一杆打出63分获胜,将总比分扳成5:5平。此后,邦德似乎丧失了斗志。丁俊晖说:“可能因为他有好几局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我扳了回来,心理上有影响。”

  上半场小丁也是在总比分3:4落后、第八局小分也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将总比分扳成4:4平的。丁俊晖认为第八局是最关键的,“如果我上半场3:5落后的话,今天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排名进八 两万多英镑到手

  今年全英赛的奖金比去年有所提高。今年的冠军奖金为100000英镑(去年77000英镑),亚军为46000英镑(去年37000英镑),四强奖金为23250英镑(去年20300英镑)。

  丁俊晖战胜邦德闯入8强,已经至少拿下15800英镑奖金,另外在首轮比赛对阵甘诺打出的单杆143分,目前暂列单杆榜榜首,如最终本次比赛全部结束,这一分数仍然没有被其他球员超越,那么丁俊晖还能获得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相比奖金,排名积分也同样重要。由于第一轮比赛,排名前16位的诸多大牌球星相继输球出局,丁俊晖正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赶超积分。这轮赢球后,丁俊晖总积分达到24594分,一举超越了瑞恩·戴、亨得利和多特,临时排名暂时已经升至第8位。如果下一场与墨菲的比赛还能胜出,那么丁俊晖的总积分就将超过艾伯顿,升到第7位。不过由于目前排名前4位的选手(墨菲、奥沙利文、马奎尔、希金斯)积分都非常高,就算丁俊晖这次拿到全英赛冠军,也无法超越这4人的积分。接下来,丁俊晖如果有更为出色的发挥,最理想的排名能达到第5位(再超越罗伯逊和塞尔比),但前提是要拿到比赛冠军而且塞尔比不能打进4强。黄启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