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中国双人争金男单冲牌 三大黄金组合皆有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花样滑大奖赛中国站结束了,各国选手的新节目在新规则下接受了严格的检验,中国站也是都灵冬奥会的预演,赛后国家队相关人士表示,冬奥会上将力争实现双人滑争金,男单冲击奖牌,女单争取进前10的目标。

  花样部部长王玉民告诉记者,尽管赵宏博的伤势目前还不明朗,但是从他本人到国家队,都没有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一般的运动员碰到赵的伤势,整个赛季都会休息,
期待东山再起。宏博和小雪情况特殊,都灵是他们最后一届奥运会,只要有一线希望,肯定参加!”

  尽管张丹/张昊在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上都战胜了庞清/佟健,但王玉民并不认为张丹/张昊全面超越了庞佟。“应该说老二老三各有千秋。张丹张昊从技术上看,可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但是他们的表演能力一直比较弱。庞清和佟健也有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实力,其实现在说目标都是没有意义的,任何比赛的前提都是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像中国杯,庞清佟健是打算夺金的,但是自己出现了三次不应该的失误。”

  王玉民认为庞佟中国站的新节目还没有吃透新规则,“他们有7.5的水平,但这次平均只有7.1、7.2的样子,说明还有些地方需要改进。这也是奥运会之前我们要做的工作。”

  明年的都灵冬奥会,

中国队目前最关注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托米尼娜/马列宁,他们世锦赛后就没有亮相,王玉民说:“我们的庞清佟健将会在法国站同他们遭遇,这是了解对手最好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