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杯花滑表演赛流光溢彩 申雪赵宏博寄语相约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05年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表演赛在首体举行。今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中国站获得前四名的各国高手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冰上盛宴。由于伤病没能参加中国站的申雪/赵宏博也以嘉宾身份登场亮相,成为今天最大的“惊喜”。

  花样滑冰是项被称为“压力下的优雅”的运动。表演赛则不同,选手们放弃了对于
名次的争夺,致力于展示自我独特的冰上艺术风格,因此今天的专场比赛可谓是流光异彩,精华荟萃。

  今天的表演赛分为上下半场。当女单第四名

乌克兰名将利亚申科身穿黑衣,手拿礼貌惟妙惟肖的表演著名音乐剧红魔坊的时候,全场观众的热情第一次被点燃,表演赛也渐入佳境。其后荒川静香的表演的“让我举起你”,体现了她高超的滑行技巧,富于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和轻罗曼妙的旋转。优美而略带感伤的表演风格非常适合她细腻委婉的个人气质。她的同胞浅田真央的表演则完全不同,浅蓝色的小裙子,活泼可爱的表情配上生动的手势,很难相信这个15岁的女孩子可以完成各种高难度的三周跳。

  当轮到色列冰舞选手查伊特/萨克诺夫斯基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眼前一亮,美艳不可芳物的查伊特一袭红衣配上身旁萨克诺夫斯基的一身黑色衣,他们骨子里面散发出来的吉普赛风情深深感染了所有的观众。他们的表演节目和去年一样仍然是表现的是一个热情男子对心仪已久的女子的狂烈求爱。最巧妙之处莫过于他们把人物的各种动作和冰上技巧结合起来,时而忽然转身,时而快速滑行,其间穿插着一个个眼花缭乱的接续步,一个个异彩纷呈的旋转。把观众带入了激情四射的爱情梦境。

  在表演赛快进入尾声的时候,由于伤病没能参加中国站的名将申雪/赵宏博以嘉宾身份登场,身着运动装的他们笑容满面,全场的观众也为他们起立欢呼。“感谢大家的对我的一直以来的支持”,还拄着拐杖的赵宏博激动的说:“现在的困难(只受伤)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和小雪一起站在冬奥会的冰面上。”

  其后各个项目的冠军选手开始依次上场表演,一个个悠扬流畅的滑行,一个个优美眩目的旋转,一个个空灵高飘的跳跃让观众再次沉浸在选手们制造的一个又一个冰上梦境中。散场时刻,所有选手绕场滑行向观众挥手告别,但是人们仍然沉醉在着如梦似幻的冰上舞蹈的世界中,不愿离去。

  (普拉托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