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冬奥会火炬手名单公布 河北赵宏亮入选激动异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39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通讯员陈绍萍)第20届冬奥会将于2006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邯郸市民赵宏亮幸运地获得传递圣火的机会,成为都灵冬奥会上惟一一名来自河北的火炬手。

  赵宏亮是邯郸市邯山区滏园小学的一名教师,今年34岁。他在不久前结束的2006都灵冬奥会火炬手中国区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的25位火炬手之一。

  赵宏亮喜欢上网,参加各种答题活动是他的一大爱好。今年五月的一天,他在网上看到冬奥会在中国选拔火炬手的消息,便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把自己的资料贴了上去。没想到,一个多月后,通过投票,他在网友们的支持下,从2万余名报名者中幸运地进入50人参加的电视决赛。

  决赛在北京电视台举行。在两天的比赛中,通过奥运知识竞答、团队合作游戏等不同挑战项目,最终25名选手入围。8月17日,火炬手入围名单揭晓晚会举行。赵宏亮说:“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时刻,当主持人清晰地宣布参加火炬传递的第一个名字是‘赵宏亮’时,我感觉身边的一切都凝固了,那种感觉真是难以形容。”

  入选的幸运儿中,有公司职员、教师、学生,最大的56岁,最小的12岁。

  2005年12月8日,都灵冬奥会圣火传递将拉开帷幕,并一直持续到开幕式。奥运火炬在

意大利境内传递,总路线约1.13万公里,途经1万个火炬接力点,赵宏亮就是其中的一点。

  赵宏亮向记者透露,中国的25位火炬手将于2006年1月15日启程赴意大利。1月17日,他将和同伴一起在著名的水城威尼斯履行传递圣火的光荣使命。“我认为火炬手更重要的是把奥运精神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目前,赵宏亮每天坚持锻炼,他表示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示燕赵儿女的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