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鲁茨卡娅得意之时手舞足蹈 刘艳期待冬奥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05年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女子单人滑比赛结束,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以196.12分高分夺冠,并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赛后斯鲁茨卡娅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并感谢北京观众的热情。本赛季斯鲁茨卡娅选用带有西班牙风格的弗拉明哥舞曲和伦巴风格的混编舞曲作为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在教练的建议下,斯鲁茨卡娅选择本曲目,她个人也表示今天的节目倾注了教练和自己的
努力,她本人非常喜欢这曲节目的所有部分。谈到得意之处,斯鲁茨卡娅竟然在作为上手舞足蹈起来,灿烂的笑容如花绽放。

  谈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斯鲁茨卡娅表示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才到冬奥会,此前自己有包括俄罗斯国内锦标赛、欧锦赛等很多比赛,因此自己会步步为营争取在每场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而没有考虑太多关于冬奥会的问题。

  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就在大奖赛中获得银牌,15岁的日本小将浅田真央对于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

  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在自由滑比赛中以一曲风格舒畅的民乐风格的《我的父亲母亲》电影原声音乐作为背景音乐,展现了中国选手的风采。被称为陈露第二的刘艳也希望能和前辈陈露一样能取得好成绩。谈到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的时候,她说差距主要在艺术表现力上,当然技术需要提高。选手的身材以及细节都存在不小的差距,音乐的处理上也不如国外选手细腻。自己在艺术表现力、旋转还有细节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刘艳表示接下来还要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并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参加都灵奥运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万婷 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