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涛:国乒女队员普遍较胖 女儿看见乒乓球就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双金牌得主王涛作客新浪网设在第48届上海世乒赛赛场的嘉宾聊天室,就本届比赛网友们所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谈到中国女队队员的身材与运动成绩的关系时,王涛笑到:“张仪宁算是比较瘦的,其他运动员都是比较胖的,从邓亚萍、乔红、刘伟都比较胖,王楠也比较胖。张怡宁算
是最瘦的,打球比较男性化,所以打的比较有特色。”

  谈到这次世乒赛中国选手的混双项目很强,王涛认为:“这么多年混双前八名五对、六对,欧洲选手对混双不对重视,最大敌手是韩国,他们对双打非常重视,欧洲女的水平太低了,老瓦很少参加混双,就报男双、单打、团体,我们什么都打,在比赛中可能出现体力都不够的情况。中国女选手真的很强。”

  至于在王涛的生涯中为什么他没能和邓亚萍配对,王涛说:“91年的41届世锦赛时候,当时队里先问邓亚萍,愿意跟男队谁配,邓亚萍是跟韦睛光配的,因为他们在90年拿过冠军,所以他俩配。问刘伟,她说愿意和我搭挡,我跟刘伟去欧洲打混双也配过,当初跟乔红、高军都配过,和邓亚萍也配过,我跟她混双从来不输,和刘伟配的比较舒服,就选择刘伟,连续拿三届冠军。那时邓亚萍在一块的话也一样拿冠军,因为邓亚萍水平更高。”

  现在以身为人父的王涛并不强求自己的女儿以后也走上体育的道路,他表示不会逼自己的孩子去学球,他认为引导才是最重要的。但显然王涛队自己女儿的引导不是很成功,“我女儿看乒乓球在茶几上就扔。”(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