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栩爱妻翩然而至助阵 俞斌与胜利这样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1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下午四点,俞斌的黑139“断”将上去,整个观战室似乎“轰”了一声,因为他们听到了“咔嚓”的脆响。胜负似乎已经没有悬念了,执白的张栩在长考——有时候,对职业棋手们来说,在某些形势上长考意味着受煎熬……

  张泉美翩然而至

  从上午开始,张栩的妻子张泉美就坐到了观战室里。这是一道新的风景线,率先想一探究竟的是韩国某围棋网站记者,他上前采访时,日本围棋名宿小林光一的女儿很是惊诧,接着是像小鸡啄米般的鞠躬……

  纤弱的张泉美很为夫君骄傲,据她透露,她是19日乘飞机赶来的,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看到张栩亲手捧起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昨天赶到汉城后,小两口在明洞品茶聊天,直至晚间。她还透露,在参加本届决赛之前,张栩曾私下对她表白:“俞斌九段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是非常出色的棋手。所以我输也很正常,我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张栩和小林泉美的婚姻非常幸福,谈起夫君,泉美脸上不时露出笑容,她对记者们表示:由于张栩从小就到日本生活,所以她从各方面都不觉得他像外国人。两人目前正在筹划“创造”下一代,而且,张栩夫妇共同的心愿——就是想让自己的子女成为职业棋手。

  翩然而至的泉美无疑是昨天观战室的主角,但独自摆棋久了,也难免无趣,下午时分,见崔明勋、朴志恩等韩国职业棋手在观战室旁的一间小研究室里摆棋,泉美背上自己的小包,很自然地就加入了其中。

  胜利曾经近在咫尺

  中午封盘时分,俞斌告诉团长裴家荣女士:“到现在为止,主动权不在我的掌握之内……”的确,张栩的布局功夫不凡,很快将黑棋拖入了苦战。

  白98是一个转折点。张栩这手棋下得过分了,俞斌绝境中在中腹飞断白棋大龙,借攻击之势,将两块弱棋连接起来,还在中央有了成空的潜力,局势一下子变成黑优!当黑139被迫出手时,观战室内已经产生共识:黑棋必胜无疑!张泉美与藤泽一就那一桌,开始显得严肃起来……

  不过黑旋即下出了第173、189的软弱着法,一退再退之下,张栩竟然重新找到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后半盘的劫争看似杂乱,但早就看清劫材有利的张栩落子如飞,一步步将黑棋逼入死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栩新闻 全部俞斌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