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棋王赛俞斌难敌魔咒 王汝南:又是一个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俞斌在大好形势下,被“赢了李昌镐就不能夺冠”的“魔咒”击倒,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很无奈。在济南出席首届国象联赛开幕式的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俞斌还是一位很认真很努力的棋手,只不过运气稍差了一点。”不过他对中国围棋近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还算满意”,他说:“一个冠军,四个亚军,应该说还是达标吧,完成了去年年初我们订下夺一个冠军的目标。”

  对于俞斌的比赛,他评价说:“我没仔细看比赛,但听他们说了,曹大元总结了一个东西,说俞斌是开头一般、中盘很好、结果很差,说是挺有道理。那俞斌运气也真的是不太好。不过,俞斌的努力是众所周知的,棋手们都应该有他这样的精神。”

  到俞斌的LG杯决赛结束后,中国队参加的世界大赛已经基本结束。在过去的四个月间,除了团体赛农心杯外,中国棋手一共还参加了三星杯、丰田杯、应氏杯、春兰杯和LG杯决赛,最终仅有常昊一人在应氏杯上实现“零的突破”,其他的都是亚军。王汝南说:“从结果来看,一个冠军是少了点,但这是中国棋手五年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且是份量最重的应氏杯。再加上此前的CSK团体冠军和亚洲杯冠军,应该说在去年的围棋大赛年中,中国棋手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这之后的一年中,围棋世界大赛要少一些,王汝南表示:“现在我们没有定任何目标,因为很多比赛还没进行,就是富士通杯,现在我们有三个人进八。订目标是压力也是动力,我想还是等比赛渐入高潮时再谈这个问题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杯围棋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