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夫人陪伴是张栩取胜秘诀 俞斌独在异乡很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LG杯决赛在上海下了两局,又跑到汉城去下了剩下的三局。在上海时,俞斌和张栩在主办方的“挑逗”下,火药味十足地“开战”,都说自己要拿下对手。那时候俞斌有太太陪伴,在孤身一人来沪的张栩面前,笑得很轻松得意,但在汉城,张栩太太小林泉美“陪夫出征”,而俞斌却变成了孤身一人,于是,笑到最后的变成了张栩。

  和上海时俞斌的轻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汉城孤独的俞斌在休息的时间除了上街
买点东西外,大部分时间里只能把自己闷在房间里,而倒是在上海很寂寞的张栩这一次学乖了,他把自己同为职业棋手的老婆小林泉美带到了汉城。

  “有人照顾自己的起居饮食,感觉自己总是要轻松一点,”和小林泉美异常恩爱的张栩这样解释着妻子随行的原因。

  而事实上小林泉美也确实给张栩带来更多的轻松,在中午封盘的时候,张栩要了碗刀削面就跑到研究室和小林泉美呆在了一起,从两人有说有笑表情来看,这顿饭给张栩的除了体力上的补充外,他的心理也得到了很大的放松。而形势落后的俞斌则在午饭时间一个人闷闷地吃了碗炸酱面,比起郁闷的俞头来说,有了后盾的张栩实在是太幸福了一点。

  在下午比赛进行了不久,优势已经到了张栩手上,向来低调的小林泉美在被要求判断形势的时候也很坚定的表示,“现在是张栩稍微有利的局面。”后来,俞斌展开绝地反击后,大逆转开始了。但,幸福的张栩有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俞斌在读秒时再度发生大失误,最终,把到手的胜利拱手让给了有夫人陪伴身边的张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杯棋王战新闻 全部俞斌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